album.jpg  

其實會開始聽The Ting Tings的音樂也是蠻奇妙的連結(註) ,從去年4月開始入門歌曲That’s Not My NameGreat DJ大量repeat 播放,後來轉移到愛上Shut Up And Let Me Go,這一年多的時間,聽過首張專輯的九首歌,卻還沒擁有這張專輯,對這團體也不算有什麼特別情感,直到有天看到他們要來台表演的消息,突然大為興奮,好像從來沒有預期會看到這個組合在台灣出現的那種驚喜,馬上決定要去看,火速訂了特別推出的豪華版專輯,總算才擁有明明歌都聽過卻一直沒收藏的實體專輯,然後痛快的把宰版刪掉!

隨著演唱會慢慢逼近,不是很刻意但又有主題性的一直去好好的認真聆聽除了我上面提到的那三首外的其他歌曲(畢竟那三首太搶耳),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這才漸漸完整認識每一首歌曲的獨特和好聽之處。所以我覺得要感受一場非常投入的演唱會,有時候還是需要對一些歌曲有某種程度的基本印象和好感,不然就算一場演唱會再怎麼偉大再怎麼精彩,彼此頻率還是碰不到。

live.JPG  


進入正題,我的第一次看外國樂團體驗(BSB當然不是樂團),期待度簡直破表!站在第一排右邊靠近Katie的位置,開場當他們活生生出現在離我非常靠近大約兩隻手臂距離的舞台上,那種不真實的震撼讓我瞬間變成像是已支持The Ting Tings十年的死忠歌迷,為他們吶喊為他們瘋狂。

 
開場曲Silence是還沒聽過的新歌,作為第一次聽到的開場曲它相當襯職,讓現場感受到沉默的躁動和熱血,即將一觸即發,超有氣勢又帥氣,我很喜歡這首的氛圍!緊接著出現的是熟悉的節奏和吉他,沒錯,就是Great DJ!!!副歌暴動指數相當高的好歌,入門的經典high歌,全身的血液都開始熱切燃燒啦,我跟全場girls 和boys跟著他們一起ah ahahahah~ee ee eeeee已經陷入瘋狂!!!

這場雖然音破掉,但氣氛high,觀眾很熱情還是放一下,這首歌就是要這樣暴動!


這場也很酷,音質好些

幸好他們是兩人團,我的眼睛不至於要到脫窗才能盡量看足舞臺上完整的The Ting Tings,我享受他們在舞台上的一切。Katie的小紅帽好可愛,修長的美腿,強力電風扇吹著飄逸的金髮,到處蹦蹦跳跳一直跳到我面前讓我好害羞好激動,而且她好愛推倒麥克風架好可愛,舞台人員以一種很專業的速度和技巧迅速扶起來,好讓她可以繼續安心的推倒麥架XD,Katie在舞台上比想像中還活潑好動,滿場跑來飛去,一堆讓人覺得他這個人好可愛的小動作,那種可愛不只是外表的可愛,是她整個人不管在彈奏樂器或唱歌時都散發出一種在舞台上讓人非常喜愛會著迷的魅力,帶動現場氣氛讓情緒持續高漲!

Katie Jules.JPG  

除了預期會唱的那幾首很想聽到的歌外,有一首live版意外好聽有趣的驚喜,那就是Fruit Machine這首,一直覺得這首有種神經質的人來瘋,一開始其實沒有特別喜歡,但是KatieJules現場有默契又可愛的演繹方式瞬間覺得這首歌真是瘋狂又可愛死了,Katie一直挑逗(?)地上那按了會發出某種音階的黑盒子按鈕(效果器?),可不可以有人告訴我一種稍微專業的名稱,害我講來有夠遜,但Katie按起來好好玩呀!連帶也才喜歡上這首歌特殊的有趣之處,而且Live時真的好High好過癮!

這影片可以看到Katie一直毆打它的可愛模樣XD



歇斯底里的優雅

再來是We Walk這首歌,在看表演之前有先上網找找這首歌的Live版本,在聽過比較熱血的開頭版本時,瞬間同時愛上CD版和Live版,也太好聽了吧!演唱會有唱這首也是超開心的,台北的版本有Jules彈的keyboard開頭整個也超好聽,Jules好忙,又彈keyboard又彈吉他又打鼓,超帥!我現在起床鈴聲已經換成這首了!前奏太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3FbUv1xl8
這段放不上來,但超好聽,必看!

接下來要出現Shut Up And Let Me Go啦!我整個人已經蓄勢待發超期待,對我來說也是一首暴動指數破表的必唱曲,鼓點從漸強到漸弱到快要聽不見,又開始漸強,最後爆開來的加入吉他和貝斯這真是太讓人失控了,我要和全場一起喊那聲「hey」呀!High起來幾顆頭都不夠用,忍不住想要不停點頭和跳躍~~~


國外表演影片中的人體海浪就是這首歌的感覺呀!超愛這樣的氣勢!

時間竟然過得如此迅速,雖有預期演唱會可能會很短但這一切還是來得太快了,迎接的壓軸曲是最先曝光也是先前唯一聽過的新歌Hands,在網路上聽過也很喜歡,Live版的中段加入大量的力道簡直帥炸了,台北的版本更偏重電音的成分,整個Studio18變得像大型夜店一樣迷幻又瘋狂,但該有的節奏力道卻一點也沒有少,太酷了!

live萬歲!!!!!!!!

目前為止唱了四首舊歌,五首新歌,其中新歌除了SilenceHands還有沒提到Hang It Up / Give It Back / Hit Me Down Sonny,這幾首第一次聽到的新歌也表現相當精彩而且好聽,完全沒有冷場的時候,只有讓我聽了新歌以後更加期待新專輯的到來,聽說新專輯今年10月會出來,等不及了~~~


欸……是不是少了一首很重要的歌,沒錯,那就是安可曲 That’s Not My Name呀呀呀呀~~~~~我太愛這首的節奏了,所以今天暴動指數最高當然是屬於它的,Jules高舉鼓棒的樣子超帥的,而且這首最讓人失控的地方是……Katie、Katie她居然衝下來跑到欄杆前的台階上唱,這可是會引起如惡靈古堡殭屍嗅到生人味般的失控暴動啊,離Katie只有一個手掌的距離當然我也淪陷了,摸到她可愛的小手臂>///<


http://youtu.be/0812G1n95F8
跳吧跳吧!


失控的台北!!!!!!!!!!

Katie牽動現場情緒和表演時的熱力感染相當厲害,演唱會中當然也不能免俗的用中文問候一下現場歌迷,拿出超大張的小抄,然後其實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但是超可愛的嘛!一起歡呼就對了~~~

演唱結束後,她們的工作人員超佛心的撕下貼在地板上的歌單,送給歌迷,想當然又是一陣激烈爭搶,我們沒搶到貼在地上的歌單,原以為沒望了,沒想到他轉個身進去又拿出好幾張歌單發送給前排的有緣歌迷,就這樣一陣推擠後我們也拿到歌單啦,超開心!早點來果然有好康~~
 
TTT1.jpg  

演唱會雖然意猶未盡但也讓人回味無窮啊~~~加上演唱會後那一段曲折離奇峰迴路轉又艱辛漫長的等待過程,最後終於等到甜美的果實,讓KatieJules為我們留下在台灣珍貴的簽名,Katie人好美好可愛又好率性,我都快感動到飆淚了,我一定會好好的繼續愛The Ting Tings,現在已經有從路人看熱鬧變成主顧的跡象,演唱會後不停的搜尋相關影片和音樂,中毒情況嚴重,都還沒從那天的氣氛情緒中走出來,實在太太太太亢奮了,能在台灣看到他們表演真幸福,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台灣開唱,再有更多人一起感受The Ting Tings的迷人魅力!

TTT2.jpg   


解釋一下第一段提到的註
所謂緣分就是這麼的巧妙,會認識The Ting Tings的歌,一開始根本是因為在follow上野樹里演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推特男女、無法坦誠相對)一開始戲未播出的前導預告用的就是That’s Not My Name這首,歌的節奏和戲劇給人的感覺相當契合而且清新。接下來片頭曲及片中大量使用的插曲和配樂就是Great DJ,這才開始知道The Ting Tings,開始想聽他們的更多歌,並且配合戲劇的播出,那段時間自己又不停放送這兩首歌,所以其實當時喜愛程度是這兩首一直在不定期輪替的。所以如果不是愛樹里,根本也不會看這劇,也不會聽到他們的歌,感謝起用他們歌的人,劇中還放了他們的Keep Your Head、Be the One、Great DJ acoustic版等曲,是有多愛啦XDD

The-Ting-Tings-We-Started-Nothin-434033.jpg   

拖了很久終於完成,美好的第一次The Ting Tings要好好紀錄才行,不小心又寫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