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天終於有一點空閒可以來看之前想看但沒時間不敢看的日劇
Last Friends,是翻「最後的朋友」吧!

之前耳聞上野樹里在這部戲的角色就讓人非常期待,我也只不過看過她的「交響情人夢」和電影「虹之女神」(電影情人夢),還稱不上有什麼特別喜歡什麼的,只是沒想到這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短髮的上野樹里在戲裡面也太帥了吧!!!我整個深深的愛上她演的「Ruka」,渾身都是戲感的Ruka,光那個眼神就不得了,光她看女主角美知留的眼神,一整個有濃濃的「愛」呀~~~~我的天!每看一次心就揪一次。

第一集的老梗雨中奔跑真的帥到爆(沒有其他形容詞了)!第二集看到美知留來看她比賽時那種開心又堅定的眼神。第三集和美知留在餐廳談話,聽到美知留講了一句……那種有愛對方卻說從來沒感覺到的心痛。眼神既銳利又溫柔,完全把兩種性別的優點結合,不管戲裡設定她是什麼都好,我實在太喜歡這個角色了!光看她的演出很難想像她在交響情人夢裡的那個野田妹是同一個人,由裡到外都讓人覺得好細膩好深刻。而且我喜歡戲中主要三人Ruka、美知留、小武常常出現的內心口白,裡面隱藏著很多以後將發生事情的關鍵呀!

倒敘式的手法先讓觀眾知道可能的悲劇式結局,整部戲每個人物和故事設定都算蠻黑暗的,看了會覺得心裡很悶,可是又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就是讓我很有感覺!片頭的隱喻也做的很棒,加上主題曲又讓人很有畫面,忍不住就一直把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這首歌不斷的repeat 下去。

有機會的話我想要追看上野樹里以前演過的戲,看了目前的last friend實在太令人驚豔了。第一次同步追日本現在正在播的日劇,感覺好刺激,最後感謝介紹我這部戲的朋友!星期四快點來吧~~第四集第四集……

RUKA.jpg

RUKA2.jpg
片頭畫面

----

首寫於 2008/04/27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