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第二集素直讓我思緒混亂無法坦誠相對,所以決定換個方式寫


 
第一集結尾Haru因開心過了頭結果有些冒失的跑到Nakaji家裡
應門者的出現即使造就了這樣尷尬的場面,Haru也只能識趣的黯然離開
然而就算心裡覺得失落,Nakaji上次寫在咖啡罐上的「加油」對她來說依然是巧妙而貼心

我喜歡這集用了很多對稱你是特別的 這種方式來表現Haru和Nakaji間的曖昧小閃光

★相對☆
前兩集看下來,兩人回家途中的便利商店絕對是個重要的場景
第一次,Haru一個人在便利商店窗邊看著漫畫傻笑,被路過的Nakaji看見
像是見獵心喜的Nakaji進去逗逗Haru
談論著成年男子對比中學生的戀(性?)愛觀 XD
還叫Haru不要饑渴的染指高中生 (兩個一來一往的鬥嘴表情有夠好玩)
Nakaji用正面迎擊的態度直接解開這個本來可能是單方會隱晦面對的局面
(畢竟他們當時真的也沒有在幹嘛,是在Haru離開後才……Nakaji你齁!!!!!!!欠揍!!)
 
下一次,換成在閱讀同一本書的Nakaji傻笑被Haru望見
同樣的Haru也是不能錯過進去玩玩他的機會
唱著很好笑的歌糗Nakaji,但下一秒Nakaji說出自己的好消息時
Haru還是很素直的表現出她的喜悅,比任何人都還高興 (Nakaji你還不明白嗎???)
接著邀約下班後只能逛便利商店的寂寞女子看電影
Haru連看著Nakaji寫字都可以笑得如此粉紅
 
便利商店的對稱戲碼,就是一種平凡中的小小幸福

★Haru你是特別的☆
而另一個重要場景就是推特五人經常聚會的酒吧
提早先到了的Haru和Nakaji,Nakaji拿出自己的攝影照片集給Haru看
這些照片的確是上次在Haru的加油後,有了多一些些的勇氣和動力去實行的
其他人到了之後,Nakaji又急忙把照片收起來
Haru知道Nakaji原來只給自己欣賞時,那(暗爽)的表情有夠可愛
Haru對Nakaji而言,是特別的!
 
☆Nakaji你是特別的★
喝完酒去踢足球,跑到快吐的Haru
在微醺的情況下,要吐了只想找Nakaji給自己秀秀
也就是在自己脆弱慌亂的情形下,也只想依靠最信賴和讓自己有安全感的人
可是男生們卻誤以為是Haru不想在喜歡的人面前吐…
Nakaji對Haru而言,更絕對是與眾不同的!

★默契☆
Nakaji和Haru回家會經過的隧道小噴池公園也是個重要的地點
談著Haru的學生,Nakaji說出「我是你學生的話,會很開心」
Haru在第一集已經講了兩次的話和有著相同的動作
正拿出預防針說出「你這一點就不對了,你這讓人想入非非的樣子很有問題」
Nakaji也早就知道她要說什麼,跟著Haru一起做出一樣的動作說一樣的話
這就是屬於他們倆的可愛默契
 
★面對面的加油☆
第一集Haru在推特上為Nakaji加油後拍下的照片成為Haru的手機桌面
Nakaji回以咖啡罐上的加油微笑字樣,讓Haru內心充滿了溫暖
便利商店到回家路上,經過小噴池公園兩人聊天著
這次Haru是面對面誠懇平實的對Nakaji說出「加油」
那一瞬間Nakaji的表情依然被這麼一句老套的鼓勵而撼動
兩人相視而笑的感覺好棒!
(Haru笑Nakaji是笨蛋的笑聲好憨好可愛,而且鼻頭和眼睛感覺總是紅紅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總而言之,就是很有吸引力)
 


★水野老師☆
這集的課堂戲份就是傻Haru上課跑錯教室
有這樣的老師才有樂趣啊~多可愛!
男學生你不要圖懷不軌啦!這麼天然的老師你怎麼下的了手……嗚~~

★我等的人不是你☆
以為Nakaji約自己去看電影的Haru
在約會前精心打扮一番,沒想到出現的卻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還有著被亂湊合送作堆的不愉快感
一看到出現的是Doctor,Haru整個人的魂都飛了,整個約會過程呈現完全的失落憔悴樣

 
(不得不說這裡約會裝扮的Haru實在是美美美美美美翻天了啊~~~~~~~~)

★Haru是好人☆
明明自己心情很差一個人到酒吧喝酒,聽到別人因為店裡客滿沒辦法進來用餐
再度展現Haru好人之「讓給你吧」心酸美德
Haru啊,你對自己好一點可以嗎?
 
★傷心月台—把我的加油還給我☆
到了重要的月台戲,對比於上一集的甜蜜加油
失魂落寞的Haru更顯得讓人心疼
心裡其實也失意的Nakaji在月台上撞見Haru
以為可以幽默似的跟Haru像前幾次般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
但不知道今天這樣的撮合已傷害了Haru
Haru委屈含淚的隔著月台說出
「Nakaji你這個笨蛋,我最討厭你了,把我的加油還給我,把我對你的加油還給我~~」

列車再度於此時進站,話未說盡,Nakaji與Haru深鎖的眉間還沒得到紓解
月台上留下一人心痛的Haru,緩緩靠蹲在樓梯牆旁
含滿淚水卻不敢流下淚的眼眶
喃喃說著「他最討厭了,討厭死了……我那麼喜歡他……我明明那麼喜歡Nakaji……」

 

 
語畢,竟傳來一聲溫柔的呼喚「Haru!」
一聽到這個聲音,Haru眼眶中眼珠不安又緊張的左右微顫(來回三次)真的太傳神
沒想到Nakaji竟然會在此時出現
不知所措,不知是否剛剛說的話會被Nakaji聽到的Haru該怎麼辦呢……

 
(這裡的樹里眼技依舊強大動人,一定要重複repeat一百遍才行!)


第二集 完。




這集終於慢慢出現讓人很討厭的梗,實在是有點生氣
1. Haru媽與Nakaji爸的舊情人之梗,
尤其最後兩個人從飯店出來一起坐電梯時講的話實在是有夠噁心
都已經為人父母了還這樣煩不煩!編劇要鋪兄妹梗我偏不上當,只是覺得很多餘
2. Haru學校裡的那位男學生原來不是喜歡老師
而是更邪惡的那種,要嗑藥要當藥頭要賣藥給Haru弟弟就算了
看樣子以後是要陷害老師耍著玩了,Haru老師人這麼好你為什要要這樣對她啦?!!!!

本集最慘依舊是Linda,所有人(除了Haru)都要找他幫忙
那他要依靠誰,而且上司的性騷擾實在太噁心,開個會也要摸成那樣,好可憐哦~
不過原先公佈的角色設定ED障礙恐怕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是……
你看看,編劇是不是把所有能用的梗都摻在素直裡攪和了!

另外關於Twitter五人的聚會讓我想到的是,的確在很多時候,與網友(甚至是朋友)聚會時
大家展現出的都是嘻嘻哈哈的快樂那一面,但其實每個人都有程度不等的許多痛苦或煩惱
這些煩惱並不會因為這些相聚而得到解決 ,一群人的狂歡過後,或許還是只能靠自己
在那時,只是戴著面具暫時逃到另一個世界罷了。



第二集的樹里Haru越來越美,能看到這樣好的演出真是太幸福了!
上野樹里,我要把我的加油都給你!!!

 

但我現在非常害怕第三集要被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