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Aaron的電影比較不常被提起
但在我心中還是有幾個超級經典,我也很喜歡的幾部商業電影
首先溫習早期的悲慘經典前三名

「伴我縱橫」-主題曲「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這部我小時候就很愛,好像還一直以為這是他本人的故事改編
最後面好可憐,小時候看都會哭,到了長大了,
主題曲一下,眉頭也仍然會跟著糾起來
這部電影剛好也搭配他那時候的第三張國語專輯「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裡面也用了蠻多這張專輯的歌,都很巧妙的撘得很好



「天若有情」-插曲「就算是情人」
這部戲比較讓人知道的是劉德華演的第一集「追夢人」
Aaron演的「天若有情」算是這個系列的延續
每次看到結局都有一種很悶的感覺
這個系列的男主角都要這樣慘死就對了,然後女主角都要傻傻癡癡的等
好慘……
這部電影和音樂的搭配也是我很愛的部份
那時候還是買錄音帶,應該是我第一部買的電影原聲帶
國語版粵語版都好聽
這首「就算是情人」算是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前三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首歌聽起來的氛圍


(前幾天剛好電影台有重播,但是比較暴力或血腥的部份,
還有最後的爆頭都被剪掉,這樣超虛的!!!)


「江湖傳說」-主題曲「留下句號的面容」
這部戲是到長大了才看過
光聽曲加上歌詞就有一種哀悽
Aaron在這部戲裡的演技很有感染力
我很喜歡
但是結局也是一個悲慘



早期的Aaron,年輕時當然就是一些青春無敵的電影類型
到了中期,拍了兩部動作片
又出現熟悉的較為節奏、動感式的電影主題曲
配合電影的動作熱血場面,也適合在演唱會上使用的舞蹈元素


「公元2000」-主題曲「創舉」
主題曲有一種很像軍歌那種雄赳赳氣昂昂的感覺
舞蹈的呈現也是這樣的氣勢
還不錯
電影畫面版


演唱會版



「雷霆戰警」-主題曲「無忌」
很有速度感的一首歌
它的曲有一種說不上來的power
我很喜歡

演唱會版 (04/05年舞台寶典系列的演唱會,光頭造型太令人驚豔也帥翻了)


電影畫面版



再來是近期的電影
當然首推這部讓他得到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電影
「三岔口」-主題曲「三岔口」
在他得到獎項肯定的那一剎那真的讓人感動落淚了
很精采的演出,很完美的詞曲結合



所以,Aaron還是有很多和電影緊密結合的精采好歌的
在我心裡都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