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第9話 金時計の正体

劇情進入尾聲,倒數第二集,為了愛與正義讓每個人都心碎流淚,當然也有因知道真相後而解脫、跨越了的眼淚,代表人物就是日比野美月跟那智聰介。

EP9  

美月心中對於爸爸的未竟事務處理在這集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透過有形的物品來幫助美月理解自己一直以來對父愛的渴求,以及父親渴望修補父女關係卻無法完成了的遺憾。第二部分是困在心裡的懷疑不安,到底爸爸位在正義還是邪惡的地帶,從灰色回到純白的人格,支持美月能帶著父親的正向價值活下去。

美月木然哀傷的陪在爸爸的遺體身邊,直到看見爸爸包包裡僅有的三項物品就是她當初受傷住院時爸爸要送給自己的小點心,一直忍耐著的遺憾之痛才得以痛哭失聲宣洩出來,眼淚中充滿不捨和後悔,如果可以早點諒解父親的愛就好了。

 

雖然失去爸爸,但美月沒有失去冷靜,還主動避重就輕隱藏事件發生的經過,畢竟誰是誰非誰在暗處都還不清楚,中年三人組也有各自的立場考量,私底下也展開調查。

段野拿走關鍵證據錄影帶,也就知道20年前まほろば的秘密,果然就是用來進行非法器官移植(是的又是非法器官移植!水野醫生會生氣唷!)的培養所,段野把事情告訴那智,那智尋尋覓覓的妹妹下落也就揭曉了,那智再把日比野監察官被殺那天的事情告訴龍崎。自從上集之後,段野就不再直接連繫龍崎,但還是透過第三人一直暗中協助他,走的大概是為善不欲人知的糾結路線。

 

接下來是感情線主軸,美月和龍崎的重頭戲,龍崎擔心美月太傷心餓死在家裡,特地來探望她,順便看看九集以來首次出現非工作服狀態的居家型美月,和第一集呼應,龍崎聞了一下就知道美月沒吃東西,想當然就是被狠狠的捏了鼻子,在復仇接近尾聲的非常時期,龍崎還是用很輕鬆自然的方式帶美月走出家門,轉換悲傷的心情。

兩人一起吃蛋包飯從白天吃到晚上,散步回家時決定好好聊聊蛋包飯的過去與未來,藉由食物的話題讓美月提到爸爸,告訴龍崎她不想再當警察了,當初是為了要爸爸多關注自己,如今爸爸不在了,初心也就沒意義了,即使這樣想的美月,依然把她對自己未來的假設留給龍崎一個很有決定性的位置。

 

「もしあたしが、龍崎さんのしてきたことに目をつぶるって言ったら?
どうします?龍崎さんがどんな事をしてきた人でも、
それでも、これから先も一緒に働きたいって言ったら?
龍崎さんと一緒に生きていきたいって言ったら?」

如果我說我對你所做的事可以視而不見,你打算怎麼做
如果我說無論你做過什麼事,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和你一起工作呢
如果我說我想和你一直一起生活下去呢?

 

美月最後說的那句「如果我說我想和你一直一起生活下去呢?」覺得已經是很大程度的表白,比起「我喜歡你」這種告白,美月說的更符合大人式的戀愛,包含全面的包容、支持,尤其喜歡美月像是快要哭了的祈盼語氣,稍微補足我覺得這一整段鏡頭角度拍得不是很好的遺憾。可惜就是龍崎心還在報仇以及他的龍哉身上,就這樣拿開美月的手,若無其事帶過,害美月當晚只能繼續獨守空閨。

 

題外話,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讓美月從1-9集無限V領style了,這集讓美月穿圓領的私服和毛毛的灰外套,整個就是惡意滿滿,不對!我是說看起來就像一個很暖很可愛的小灰熊,去大賣場看到會很想帶一隻回家抱的好玩偶、好媳婦樣,因劇組太歡樂吃太好,只能讓美月多穿V領來顯示她的幹練與俐落,才不是圓滾滾的小灰熊。美月:『我沒有胖,我只是有點圓,反正我很美』XD

美月終於再回到工作職場,跟都美子管理官商量一些事情,自從小栗旬在副聲道說她們倆是『ボブ対決』之後,我就沒有辦法正視她們的髮型了~吉田羊的blog很有趣,期間晒了些和樹里很好玩的照片,希望以後還有共演機會。

 

接著,要來解決殺死日比野爸爸的幕後中Boss,就是—小夏前輩!雖然沒有直接證據,只用推論和直球眼神給她壓力,小夏就自己招出來了,和龍崎的打鬥戲也比預期精采,飾演小夏的清野菜名才20歳,之前只有看過她參與演出的「素敵な選TAXI」有點印象,這次在無間雙龍裡的演出就有不錯的存在感。

 

那智尋找了二十年的妹妹,終於不是一場空,但知道真相是殘酷的,妹妹早在二十年前已犧牲,直到現在只有她的心臟跳動著,然而卻是活在小夏的體內,尋尋覓覓這麼久,希望小夏活下去,抱住小夏如同抱著自己妹妹時的眼淚令人難過,妹控那智心結總算一了。

另一方面是美月,面對殺死自己父親的仇人就在眼前,恨到想殺了她,但美月克制了情緒,還能用同理心去理解小夏,可不是容易的事,不過這就是美月的風格。後來由那智告訴美月,爸爸跟まほろば是什麼樣的關係,日比野爸爸一直暗中保護這些育幼院的孩子,就算無法跟爸爸有親近的父女關係,至少知道爸爸是堂堂正正的在看不見的地方努力守護著所謂正義。

 

美月開車時留下的淚水,除了欣慰,也釋放了心中對爸爸所有作為的不安,可以看作是美月對於爸爸情感的總結,就是最前面講的無形未竟事務的完成,父親的正向價值仍能存活在美月心中。笑著流淚這段拍得好美好感人,看到美月的眼淚我心又糾結了,這部戲目前最喜歡的哭戲第一名!但還是希望最終回美月不會再哭了。

 

所謂雙龍的決裂,果然就是段野決定自己獨自報仇,一種我愛你但是為了你好我決定離開你的戲碼。雙龍在水池邊聽到小夏說出殺結子老師的兇手是誰後,段野拔長腿狂奔還和郁夫斷得難捨難分,害郁夫哭成了哆啦A夢,最後竟然還是讓郁夫早一步先見到BOSS老爸北川總監,段野真是白跑了…

就要迎接完結篇,預告看起來像是某人會掛掉的感覺,不過通常會被誤導,究竟日比野美月、龍崎郁夫、段野龍哉能不能順利演完無間真愛三人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