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第6話 絶体絶命

上集美月面對的是自己內心的不安,經過最後的英雄救美,美月好好處理自己的心態,決定真心的相信龍崎,只是她也開始被捲進整個環境的危機風暴裡。對美月來說是個世界被顛覆,又甜又虐的第六集。

 

主線那邊的劇情飛快的進行著,美月這方也有許多精采的戲份。

首先是和由吉田羊飾演的橘 都美子管理官,她倆終於有直接的對手戲,之前在官方twitter上po過樹里和羊姐的合照,可愛的兩人令人印象深刻,希望羊姐有機會再抓樹里來曬恩愛~

 

都美子開門見山問美月跟龍崎是不是在交往,美月嘴裡的水差點嗆到,連忙說了N個いや的害羞反應很可愛,但美月說起龍崎臉是帶著笑意的,似在介紹”我家”龍崎當時可是新宿第二署的王牌、他是好人的自豪,明明不安因子尚未明朗,父親和龍崎真正心裡在想著什麼她也不知道,但仍抱著這樣的覺悟去相信龍崎,龍崎在美月心裡已有一個被信賴的位置。只是都美子說出「原來如此」後,美月的表情有點微妙,因為那句「原來如此」後省略的句子根本就是「你喜歡他吧!」美月好像被看穿了才有那有趣的表情。

 

本集的甜蜜小驚喜,美月終於讓龍崎吃到她親手作的愛妻便當,兩人在第二署的約定到了搜一終於做到,果然就是龍崎喜歡的蛋包飯(還附贈小罐番茄醬超貼心),美月被龍崎問到父親的事,也很自然的跟他聊了,美月聽到龍崎說了兩次好吃,沒有表現出太明顯的害羞或雀躍,只是用一個很溫和包容的眼神看著他,用家常又柔軟的語氣對話著,在強風亂髮的環境下也干擾不了他們,一種簡單樸實的小幸福氛圍。

 

美月便當大受好評後,第二天又作了一份,被人事課的小夏前輩發現還急於解釋的模樣好可愛,可惜龍崎當天缺席,沒口福再吃一餐,結果美月一臉失落。

 

對龍崎關愛有加的美月晚上還到龍崎家帶東西給他,但依然撲了個空,隨後接到段野打來的求救電話,漫畫中是在這裡美月和段野才有第一次的接觸,而戲劇中兩人之前已先見過面,即使美月還是充滿疑惑但也許心裡已有譜,只是看要怎麼去面對這個真相而已,在美月進入狀況的合理性編排上,日劇版編得不錯。

 

接著是這集的重頭戲,美月奔往小火車隧道救腹部受槍傷的龍崎,美月為阻止龍崎獨自一人離去,被步伐不穩的龍崎不小心壓倒在地,傳說中的地咚,好悲傷的地咚……

「行かないでください…どうしても行くっていうなら、私も一緒に行きます」
不要去……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要去,我也跟你一起去

 

龍崎提醒美月「電話」,求救電話是段野打的已說明一切

「理由は 教えてくれないんですか?」
你不告訴我理由嗎?

美月說的這兩句話有點戳中我淚點,尤其略帶嘶啞那句「你不告訴我理由嗎?」 情緒很滿,像是一種無用的哀求,上集說的重話「如果你和段野龍哉或非法組織有關係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不管什麼理由」,美月曾說過至少兩次「不管什麼理由」但她最後還是說出這句,那是信念已被打亂的自己,被留下傷心問號的自己,心疼龍崎卻無法再回應龍崎的自己。

「電話是段野龍哉打的吧,那你應該知道,我對你說謊了,你說過吧,如果我和非法組織的人有關係,希望我從你面前消失,所以…大概…我很快就會消失了,因為我…是你無法原諒的那種人。」

哭出聲的美月把她的無助、心急展露無遺,哽咽到似在急喘的哭泣著,美月像是仍吶喊著不要走,只是那些話怎樣也卡在喉嚨說不出口,只能眼睜睜看著龍崎離開身體卻無法往前一步。

 

美月的心境可以想見有多複雜糾結,第一集到第六集中段的所有點滴(雖然有點破碎)都匯集起來在這場哭戲中,能感覺到美月像真實存在般一路的情緒吸收,以及在此刻所有情感和矛盾的釋放,即使鏡頭給的時間很短,我還是被這段的美月深深感動了,如果有喜歡收集樹里不同哭戲演技的人(有這種人嗎?還是根本只有我自己?),恭喜又得到一枚見到她成長的新境界!

故事進入末段高潮,主幹應是雙龍復仇的故事,但看到目前為止,發現許多主線情節不能過於深入追究,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覺得架構稍嫌薄弱,所以不要想太多,直覺式跟著節奏觀看就還不錯。反倒是美月和龍崎+段野的產生的化學效應,內在情感的可描述性比我預期的豐富很多,明明它主體就不是愛情故事啊!

下集有重要的新人物登場,美月也正式被捲入雙龍的黑暗漩渦中…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