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第5話 君は僕が守る

第5集比較不同的是,與上集、下集的銜接點不是在雙龍如何找到關於過去的線索,而是縮小到此刻與就在面前的人這種夥伴關係,也是這集的主要走向,已經到了故事的中段,關係開始向危險的方向發展,戲劇在描述【日比野美月X 龍崎郁夫 X 段野龍哉】這三人關係的力度比處理案件和揭開中心謎團的手法好,所以就算篇幅被分化掉,這部分可以寫的還是比較多一些。

Ep5  

我越來越喜歡戲劇美月的性格(說實在我已經把漫畫美月的印象拋到九霄雲外),上集美月滿懷心事悶悶不樂了一整集,現在終於毫不扭捏的投出直球,把她看到的知道的全部說出來,問龍崎情人節那天你到底要陪我還是陪段野,不過時機不對,被龍崎用官方答案帶過後匆匆離開,留下依然懸著不安的美月。

「仲間を疑うのが心苦しいだけです」
懷疑同伴,心裡很難受

 

蝶野不顧美月已經糾結到化不開的眉間再補一刀:「如果真是同伴就好啦」

另一方面,郁夫跟龍哉之間也有一些變化,隨著案件的發展,不斷接近核心但關鍵人或證物卻一個一個被消滅,直接經歷過這些的龍哉步伐開始變得更急迫,有時忍不住著急對郁夫大小聲。反觀郁夫這邊,受到美月的牽制,覺得他的意念越受削弱,要顧及的事情多了,行動上就不能像龍哉那樣專注無所顧忌。龍哉一說乾脆把礙事的美月除掉,郁夫可就嚴正的否定了。美月表示:你們不要為了我吵架!

接下來是第5集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和對話,美月和龍崎一起推推車送便當,在路途中,美月依然對自己內心的不安坦誠,再次重提她在片頭的疑問,說了一大堆,沒想到美月最在意的卻是龍崎說的那句「你(果然)不相信我啊」,不知為何我好能理解美月的反應,美月原來不是最在意龍崎是否說實話,而是意外的在乎龍崎對自己的評論,關於整件事情,自己在龍崎心中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態在認定美月的,所以就有了目前為止美月最完整最坦率的闡述。

 

「你真的那樣想嗎?如果我打從心裡懷疑你,就會在暗地裡偷偷調查,不會像這樣當面問你,我…不想懷疑你,我認可作為刑警的你,但是…我現在還不能完全相信你。我不會繼續追查關於你的事了,只是…如果你真的和段野龍哉還有那些非法組織有關係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不管是出於什麼理由。」

美月對龍崎說了很重的話,其實也對自己劃下了很嚴厲的界線,這種悲傷感我第一次看時也覺得很難過,好像可以感受到週遭冷冽的空氣穿心,美月的眼裡閃閃發亮又泛著淚光,說不盡的憂傷都在她眼中,明明是很淡的感情線卻有虐戀的感覺。

 

順帶一提這場拍美月的一個側面鏡頭,不小心聽到在很冷的情況下會出現的顫抖的呼氣聲,樹里在這部戲中的戲服一直都這麼單薄真是太辛苦了!!

接著就是上集預告中讓人情緒激動的重頭戲,龍崎英雄救美月的戲份,美月連被挾持時的眼神都那麼殺,龍崎趁犯人轉身時一個箭步上前把人撞開,然後把美月擁入懷中,美月再怎麼堅強還是會害怕,獲救後聲音顫抖,第一次在龍崎面前流下眼淚。

 

「龍崎さん…」
「大丈夫?」

 

這麼近的對視根本是一個快要親下去的節奏,因為身高差不夠,所以美月是有點彎著身依偎在龍崎懷裡,美月看了龍崎兩次,第一次是害怕、感謝,第二次的大概是感動、愛上你了…嗎?!無論如何這個展現本集標題「由我來保護你」的畫面還是很動人的!

 

據說這場戲也拍了四五個小時之久,在現場導演和演員、攝影們不斷討論和嘗試要如何拍攝、如何呈現,最後採納樹里的建議,先由龍崎撞開犯人再開槍,這樣龍崎就更會是這場戰局中美月眼裡的唯一,而不是混亂槍陣中的之一,最後結果呈現效果的確也是相當好的。

龍崎一路扶著美月走出夜店,兩人都沒有說太多話,美月還顯得有些客氣,只是他倆對視的眼神似乎又更加深一層羈絆了。美月勢必不斷在內心產生衝突,到底是一直以來堅信不移的信念重要,還是眼前這個自己在意的人重要。

 

美月轉身離開前的抿嘴超可愛!!!

這集在劇情進展上也給了許多訊息量
‧公安組織「零」的出場
‧被狙擊的北川警視總監
‧聖副總監說話的音頻和二十年前的那位金錶男重疊了

 

金錶男們頻繁出現,龍崎頭痛的頻率到了有點讓人想笑的程度,快點給他一顆止痛藥啊!

劇情越來越精采,下集預告除了郁夫說會消失在美月面前,還有龍崎負傷後的地咚,更讓人在意的是美月竟然爆淚,自「江~」之後好久沒有看見類似這樣撕心裂肺的哭法,到底為了什麼而哭,依然非常期待!

 
下集一樣也有副聲道解說,過年期間,也要好好收看啊~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