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亞軒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ELVA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艾小娃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繼續我的最愛抒情


最愛 『相對無言』


收錄在【第五大道】專輯中
這首是很多人公認的應該強打卻沒打夠的遺珠好歌
真的很好聽欸~~合聲也很讚!
順便說一下合聲的男聲部分是後來有發專輯的小宇
ELVA自己的合聲加上小宇的讓整首歌有畫龍點睛效果,感覺很搭
離題一下,08年看了Last Friends後,再聽這首歌歌詞
深深覺得這整首根本就是「美知留之歌」嘛~~~~
「遍體鱗傷卻又走回到你的身邊~」是不是!!!
總之,好聽!


最愛 『衝動』


收錄在【三面夏娃】專輯中
我也喜歡這首歌呀!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想說這首抒情歌應該會「中」
畢竟她有唱出想要愛一個人的衝動和心動
這首歌屬於算是細水長流型的
比較沒有慷慨激昂的鋪陳轉折
但一切的衝動,就在這首歌與人心中的小小漣漪中波動著!
MV請來韓星張赫,但效果好像…還好?
再度離題,如果說上一首『相對無言』是美知留之歌
我可以私心說這首歌是「RUKA之歌」嗎?
(一直想用這首歌剪上LF裡有Ruka對美知留情感的畫面,但一直沒實行)
就是聽起來淡淡的,但內心感情很濃烈的那種滋味!


最愛 『夜』


收錄在【紅薔薇】
突然又拉回早期,第二張專輯時的一首歌
這首歌~~很特別!
以當時20歲的ELVA,要詮釋這種很有古典韻味的歌很不簡單
老實說一開始聽的時候不太習慣,認真聽了幾次後卻覺得很有感覺
鮑比達的曲帶人進入一種夜的深沉和回憶中,姚謙的詞也是很棒
很特別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首歌曲,
也許現在的ELVA唱來會有更成熟的味道。


最愛 『我陪你哭』


收錄在【鑽石糖】專輯
其實呢,這一整個系列雖然說都是我自己個人的觀感
但還是會受一些自己看過的評論什麼的影響
這首歌就是典型的例子,有人說它編曲怎樣怎樣的
我都覺得還好啊,至少我聽起來覺得這首歌起承轉合很不錯
當時專輯未發行時,先聽到「倒數」和這首的搶先聽
「倒數」是首很酷的好歌,而「我陪你哭」我真心覺得也不差
就因為它受的關愛少一些,所以我私心就給它多一點愛
反正聽起來順耳、有感情、有感覺,另外弦樂的部份很讚!
鑽石糖專輯我真的還蠻愛這首抒情歌的!


最愛 『你看不見的地方』


收錄【三面夏娃】專輯中
這首歌不屬於一聽會馬上記得或喜歡的歌
甚至很容易被遺忘
但,又是在那無意聽到的一瞬間,重新認識然後愛上它
仔細認真聽這首歌,突然感覺它好悲情好沉痛
就像歌曲裡壓抑的故作堅強,但又不可憐兮兮的吟唱
只把它的情感唱在你看不見、感覺不到的內心深處
我在一個無意間聽起這首歌,就覺得有種心痛感
是首要慢慢欣賞的隱藏型好歌!



ELVA的好聽抒情慢歌真的不少,介紹不完
只能選幾首特別或是比較有愛的重要經典來回顧
每個人的回憶或故事不同,聽來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情感投射
那就下個系列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