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的生活除了課業和學校的事之外,已經被LF徹底攻佔了
網誌也不例外~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看了後會這麼讓我慷慨激昂、內心澎湃洶湧的戲了,我喜歡它的題材、它的演員、它的劇情、它的角色獨白、它的對白、它的片頭、它的主題曲、音樂、它的周邊、它的質感……一切~~~

目前已經播到第七集了,已經超過將會播出集數的一半,很想看到結局,但又害怕以後看不到這麼迷人的Ruka該怎麼辦!!!

與其說是入戲太深,倒不如說是「入角色」太深,如果說當年的小風會讓我有那種揪心、心疼,即使戲結束,當聽到音樂,聽到台詞、到某個相似的場景,就會讓我閃過小風的神情,想起她的心思,就像她一直活在你心中,就像活生生的存在在我身邊的好朋友一般,那麼,現在的Ruka對我而言就是這種感覺,而且更甚。當然Ruka這個人也不是完美,她沒有辦法跨過自己內心裡的認同不適,所以當她愛一個人時,除了面對單純感情的糾結外,最困難是她與自己的自我認同,所以她有時彆扭、任性、壓抑、自我封閉、也害怕受傷害,也就因為如此,Ruka的個性這麼鮮明,這麼細膩,又是如此的矛盾,讓人一下子就也進入了Ruka的心裡去了,深深的中了Ruka毒!

我喜歡Ruka,Ruka在這部戲裡,雖然掛的好像不算是女主角(根本可以算是男主角啦!),但她的表現真的非常耀眼,就是很容易會讓人看著看著「疼入心」的那種。

角色設定 + 樹里的精湛演技 + 戲裡的服裝&短髮造型 = 一個讓人愛到無法直視的Ruka

三者主要要素互相烘托,其中一個缺了些就會少了這個角色的整體細膩和觀賞時的感動。首先角色設定就是前兩段講的那樣,第二樹里的演技讓人為之驚豔,實在詮釋的太好了,前陣子才剛看完不久交響的SP,看完天才又變態的Nodame緊接著看到內斂率性充滿英氣的Ruka,很難想像這是同一個人演的,那種感覺真奇妙。樹里從講話聲音、走路方式、坐姿、跑姿,到眼神、眉宇之間、嘴角的微笑、擁抱時手的落點(?),都是徹徹底底的完整了「Ruka」這個人。第三是造型,這個帥氣的髮型絕對是一個讓我發花痴的關鍵!造型真的很重要,Ruka的短髮讓她整個人五官都立體鮮明了起來,還有她的身材穿衣服之好看,身高167,又那麼瘦,配上簡單的窄版牛仔褲、帽T、風衣、短靴,就是會又帥又可愛到一個凍未條……

劇情的步調,對我來說剛剛好,慢慢的鋪陳、細膩的描述、不時的重擊、交錯的觀點、細節的暗示和線索,不知不覺的也像片頭那些紅線一樣,緊緊的一圈一圈纏繞著人心。第一次覺得11集左右的日劇實在太少了啦!

以目前的格局,要Ruka最後跟美知留配好像還是不太可能,只求最後不要讓Ruka太悲慘就好了,我會捶心肝!

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只好看雜誌圖過過乾癮……
RUKA6.jpg

這畫面竟如此賞心悅目!!!笑起來好可愛!!!!


樹里年紀輕輕就如此厲害~~~還比我年輕!!!!!愛死你啦!!!!!樹里~~~~~~


----

首寫於2008/05/23 @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