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MYON BUDOKAN -1995-》演唱會前兩個月左右公佈愛繆即將要前進武道館的那時,心裡由衷的為她感到驕傲,愛繆說過既然要唱,就要立志往更大的場地前進,如今在她飛躍的2018年,最後終於在12月公佈好消息,像是得到一個取得資格的認可一樣,前進具有精神象徵意義的日本武道館,真是一件既勵志又感人的故事。

 

 

 

自從去年看完愛繆的台北演唱會後,正式成為愛繆中毒式的腦粉,一直都好想好想再看一次現場演出,一開始看到演出日期,嗯?平日?星期一?就算想去好像也有點麻煩,算了放棄!但是過不久,越想越不對勁!愛繆的人生初武道館耶!而且我以前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哪個日本歌手,也從來沒有在日本看過演唱會,好不容易挖掘喜歡上這麼珍貴的寶藏,難道還有比這個更難得的時機嗎?所以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了!儘管我兩個月前才去日本看上野樹里的廣播公開收錄,但我相信一切的衝動都是值得的!

 

 

 

買票的過程有點曲折,首先不是fan club會員,門票公開販售當日也是秒殺,後來找到網路上的販售,買到頗貴的票。之後,幸運抽中台灣華納唱片舉辦的活動抽票,然後再經歷需要找到同伴一起去看才能確定最後資格的心亂如麻的過程。

 

 

 

最後最後,當到達日本武道館所在的九段下站,看到場館的屋頂和晴朗的藍天,才終於有了美夢成真的真實感。下午兩點出頭到達場館,現場已有看不見盡頭的排週邊商品購買人潮,看著許多年輕粉絲們,覺得自己也跟著熱血起來!出發前的目標週邊首要就是那條白色的可愛「果たし状」挑戰書毛巾,但排著排著,看到已經買到周邊的粉絲在武道館正門前穿著周邊T-shirt拍照就覺得衣服都好好看好有紀念價值,好想要全部敗下去,買T-shirt的粉絲真的非常多,大家買到之後就直接在旁邊換上,然後開心在正門前,拍照行為大量發生,白色和黑色的都好帥氣,光看著這畫面覺得非常可愛,這就是青春的悸動啊!

 

 

 

 

排了將近兩個小時才買到周邊,我們也換上衣服興奮的加入瘋狂拍照行列,之後離開稍微吃點東西,五點多回到武道館外已經是人山人海的準備進場時刻,穿過蜂擁的人潮,我們台灣團這才找到華納關係受付櫃台拿到我們的入場票券,從武道館匾額下要走進去的那一刻,真的有種要進入聖殿般的緊張又激動!!!

 

 

 

進入到場館內,嗚哇啊啊啊啊啊~~~~~~如想像般的神聖感,我們的位置在二樓南西區,正中間舞台上方掛著大大的日本國旗,舞台則在全館中間,跟武道館外觀一樣的八角形形狀,舞台上方有著四面大螢幕,非常乾脆俐落的舞台設計,環顧四周,看起來在這個場館內,似乎是沒有死角般,無論什麼角度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而且視覺上跟舞台很靠近,果然是個很厲害的場地呀!

 

 

愛繆這次擔任2019年蠟筆小新劇場版的主題曲詞曲創作和演唱,所以在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擺了一份愛繆的驚喜包,內有印有可愛小愛繆的實體替代門票,還有週邊商品介紹,還有Space Shower TV 之後將播出愛繆武道館相關特輯的節目預告,最可愛的就是小新跟愛繆的圓型貼紙了!一進到場館內其實是禁止拍攝舞台的,所以這裡就不公開上傳舞台照片了,以官方公佈的照片為主。

 

 

在演唱會前一天,自己去了位於立石的居酒屋さくらんぼ,愛繆在最近播出的CDTV節目中曾經去過的地方,完全是個刺激的大冒險,平時比較少有觀光客來的下町,小小巷弄間有許多聽說是從白天就開始營業的居酒屋,終於找到愛繆在節目中來的那間店,一進到店內就看到電視裡的那位老闆娘,還有也出現在節目中,常來這間店的常客,就這樣用我破破的一點點日文跟他們聊著自己為了愛繆來到這裡的原因,剛好也坐在愛繆坐過的位置上,聊紅白、聊節目、東聊西聊,其實我大部份聽不太懂,也講得不太好,點了啤酒和雜煮,老闆娘熱情的不斷送上一些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的手做料理讓我當下酒菜,非常好吃!

 

 

 

在那期節目中,愛繆在店裡唱了自己歌(金盞花)的卡啦OK,唱一首要投日幣一千元,老闆娘後來邀請我也跟愛繆一樣來唱一下,而且不用投錢!一開始一直說不不不,我唱得很爛,但她們太熱情了,於是就有了在居酒屋唱卡拉OK的初體驗,而且還是正版MV,還好「マリーゴールド」這首歌我真的早已聽到滾瓜爛熟,可以唱完整首,被稱讚說「上手」都覺得好開心,後來還被安可(?),又唱了一首「君はロックを聴かない」 (你不聽搖滾),我想我終於理解那些在KTV唱歌還要錄影上傳網路的粉絲心情了,總之那畫面真的太有趣,想到就忍不住笑出來,就這樣像跟熟悉的長輩一起聊天一般,最後不免俗的跟老闆娘和客人一起拍個紀念照片,度過一個非常神奇又難忘的下午。

 

 

店內也有愛繆的簽名,節目中愛繆也說很喜歡那個地方,說有機會的話她一定還會再過去,所以如果想體驗不一樣的下町風情,去那邊走走坐坐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晚上回到市區,來到澀谷的Tower唱片行朝聖,果然一進到店裡就有顯目的愛繆專輯專區,還有一區live寫真展的牆面,忍不住在這裡拍照駐足好久,也有見到像我一樣拍照拍不停的粉絲,好想要把這專區的所有CD、雜誌全部買下來,但如果真的全買了我大概就破產了,只好忍痛,買了愛繆擔任封面的雜誌,以及愛繆在獨立音樂時期的兩張專輯,愛繆這陣子的雜誌內容份量都非常豐富,隨隨便便十頁起跳,專訪內容和照片都相當超值,當時不買更待何時呢!只能這樣安慰自己的錢包了~~~

 

 

 

 

 

 

關於演唱會前的零碎小記錄到此,正式演唱會心得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