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心得之前,金泰梨飾演的高愛信這個角色的主要信念,就是在海報上的那句話:


If life is flower destined to wither,

I wish for mine bloom like fireworks.
如果生命是一朵注定要凋謝的花

我希望能成為最絢爛的煙花

 

 

愛信的這句話,似乎是悲劇人物感十足的宣言了...

陽光先生第一集中,故事敘述和場面調度初看時覺得相當精彩,但首先要仔細看懂眾多角色的背景和年代依據,歷史事件年代雖然是非必要,但如果稍微了解一些,也能提高欣賞故事的樂趣。

 

第一集金泰梨在最後三分鐘初登場,同齡的女性皆對飾品等流行事物感興趣,只有愛信小姐卻是鍾情於商販帶進來的報紙,愛信透過報紙看見當今的朝鮮。

 

 

「昨日已遠,今日很陌生,明日將有駭人的劇變,我們就那樣以各自的方法,活過了劇變的朝鮮。」

 

在前段劇情中,「眼睛」是一個很重要的辨識要素,愛信的第一個正面鏡頭,也近距離take她的眼睛,泰梨眼睛真的非常漂亮,閃閃發光充滿熱情,期待泰梨在劇中更多精彩的「眼技」。

 

 

第一集因在交代故事背景,愛信的戲份少少,到了第二集,就是高愛信這個角色魅力大噴發的時刻了。讀報紙一事被祖父發現,被處罰禁足和罰抄論語,委屈又不服輸的神情相當可愛,依年代設定來看,愛信大約19歲,越是被禁止什麼處罰什麼,我越要做好給你看的爭一口氣。不眠不休的抄完論語,結果這種不服輸的性格反而被訓斥更慘。愛信眼淚不甘心的滑落,就如報導提到這段場景,泰梨演出的專注力和情緒的感染力令人屏息。

 

 

「在這個時代,連庶民也要學習新知來當官,身為女人怎麼能毫無用處呢?(若不需要有用處) 那我寧願一死了之。」

 

 

祖父也知道孫女性格執著,自己再怎麼阻止是沒有用的,只好暗中拜託獵人勝久教愛信槍砲術,只要她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以下就是無限個可愛連擊,第一次到山上時,以為祖父要派人殺了自己,爬完山氣喘吁吁還要保持冷靜調整呼吸,還有用詞的切換,這就是可愛又帶點小傲氣的小姐愛信啊!

 

 

換裝後從爬山訓練開始,簡直是個英俊的小少年,很快的已能靈活的跳躍在山林之間,尤其喜歡愛信第一次拿到槍的表情,簡直像個第一次拿到心愛新玩具的雀躍小朋友,無敵可愛!!姿勢一百射出子彈後一槍都沒命中,那個不好意思的神情鼻子一皺更是超級可愛,好吧!就說是個可愛連擊了。

 

 

 

 

可愛完了就到了帥氣的時間,愛信告訴師父
「文字是沒有力量的,我要靠槍砲的力量戰鬥!」

 

 

愛信努力練習,姿勢和眼神都變得更加穩健、銳利,子彈射出時,眼睛都能不眨一下。再度被愛信的英姿帥暈!

 

 

第二集展現各種愛信小姐個性可愛的一面,例如人人都認識小姐,但小姐不可能記得每一個人,但是要保持她的形象不能表現出來,不懂英文也要保持優雅,但透過泰梨的演出,讓這個角色帶有點ㄎㄧㄤㄎㄧㄤ的可愛感,非常有趣。

 

 

「從她不當官也想學習英文來看,那肯定是比當官還更好的事情,那個究竟是什麼呢?摟~哺~?」

 

執著於「摟哺」到底是什麼意思的愛信也單純的好可愛!

 

 

接下來是劇中首次的屋頂出任務,漆黑的夜裡,只露出兩隻發亮的眼睛,目標只有一個,狙擊手卻有兩個,對方,是敵?還是友?

 

 

愛信和崔宥鎮完成任務後脫下黑衣人裝扮,靠著對方身上的火藥味認出彼此,這場對峙戲中,愛信的氣場毫不遜色,放下披在頭上的袿衣動作也超有架勢,說話時展現尊而不驕的貴族小姐氣息,從頭到尾眼神直視不閃爍,氣勢鎮壓全場。

 

 

「你看我的眼神顯示你認不出我來,你不知道我尊貴的身份吧!
在朝鮮,沒有一個男人 膽敢 讓我這樣站在路上。」

 

愛信說這句話時語氣和自信真的非常非常帥氣,好像不管她說什麼,都能令人臣服。

 

 

「他若是同志,應該會趕緊避開,他若是敵人,應該會更快避開才對,他說想跟我走同一個方向…他是大膽,還是無計可施了?」

 

 

愛信雖然對崔宥鎮是敵是友感到懷疑,但她在師父面前,還是說出了覺得有同志的感覺還不錯,顯示她內心是希望對方能跟她屬同一陣線,防衛心已減10%。

 

 

最後一段到達公使館,愛信下轎後走路的儀態也值得一看,身為貴族美姿美儀果然也是要受過訓練的。 (這段只是對比回想起泰梨演下女的誘惑時,還是個女僕跟前跟後的可愛模樣) 

 

 

一進到人家的地盤,愛信完全當自己家,直接坐上主位,彷彿那個位置是為她而設立,坐上去一點也不奇怪,再度展現過人的膽識和氣勢。這段劇情也就是雙人主海報中,彼此遮住對方半臉,只露出眼睛的場景。

 

「當今的朝鮮滿是奇怪的事物,現在我面前就有一個」

 

此時的霸氣帶有些小小的任性,愛信也懂得用她的稚氣來保護偽裝自己,讓人也拿她沒辦法。

 

咸安氏也相當可愛,一心保護小姐,說出這段話:

 

「她走路的時候眼睛都只盯著前方看
她的眼睛如同玻璃珠般閃耀
即使一筆一筆描繪也畫不出來
她彷彿是一幅畫
我家小姐是什麼也不懂的孩子」

 

 

小姐被說什麼自己只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還不服氣的嘟了嘴超可愛,但她確實就是個單純的孩子沒錯嘛!

 

本來在播出之前,不是很喜歡這個遮臉的意味,但正式播出後,可以理解他們用眼睛來認出對方,也就比較可以接受了。

 

 

陽光先生第二集真的完全就是展現金泰梨各種魅力的時刻,對我來說愛信才是陽光小姐!這陣子因為沒什麼時間,心得內容貧乏,但又不想完全什麼都沒有留下就過去了,所以就還是簡單大致紀錄了一下吧!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