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第三集開始對明日美來說好像沒有哪一集不是衝擊的展開,可能對付前面三個太順利了,一次把所有狠勁和能量用光光,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自己也會受傷害(不小心很順口說出瑠可台詞),所以她身上也背負越來越多條荊棘。明日美復仇時其實一直很容易,或者說她根本不在乎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可說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集就是集大成,她過去種下的危險因子全部來個絕地大反撲!

Alice Ep7

身分被揭露後Day1
一早被磐台知道身分後,晚上當然是立刻求助西門哥哥,又在復仇小房間裡展開激烈的討論,已經慌亂且沒太多時間的明日美決定把賭注押在有馬醫生身上,西門這次非常堅決的反對,對照明日美這時的表情展現自信與勝券在握貌,與後面某一幕的瞬間真是極大諷刺,再跟悠真通過電話決定要見父母後,明明都想到西門千叮嚀萬交代不要相信醫院的人,她還是露出自信的微笑,我第一次覺得非常想要衝進螢幕把明日美搖醒,偶爾聽一下西門哥哥的話好嘛!!!

西門和明日美的討論沒共識不歡而散,兩人分別跑去喝悶酒這橋段超可愛的,而且又看到明日美吃東西、然後對養父很壞的萌樣,大概是這集對觀眾來說可緩解一點緊張感的小亮點吧,不然整集氣氛太可怕了。



小倆口吵架後,西門在酒吧遇上重出江湖的伊達醫生的誘惑,明日美則是答應悠真弟弟的邀約,兩條線同時進行著。

Day2
隔天一早明日美果然不聽勸,把兩份手術紀錄拿給有馬教授,雖然明日美還是有所保留,但是太明顯了根本騙不過人。和磐台教授在醫院走廊的交會也是一副沒事樣,笑容各懷心思又能一秒變臉不愧是職場生存之道?通知磐台教授的電話果然是由星野護士撥出,不過她有一個既定的想法是,她很自然的說出小山內醫生盜賣藥物事件是被冤枉的,明日美是因報復而來,這個很直覺的想法顯示出她可能還有救(?)但是一扯到悠真她又立刻失去判斷能力…磐台教授很會利用這點。



接著西門一臉無辜帶著鯛魚燒要給明日美吃用來賠罪,明日美接過手時心裡想著:『討厭啦,是不會早點拿來讓我當早餐嗎?我都已經說了。』一講到這件事雙方講話又大聲起來,西門也這時才告訴明日美他妹妹與有馬醫生的淵源,這就是西門不信任他的原因,片刻都不能等的明日美告訴西門她今晚就要去磐台家,西門當然擔心(的又想從背後擁她入懷,告訴她鯛魚燒我願意幫你吃一半),這一幕終於被悠真看到,是說她們見面那麼多次總算是被悠真捕捉到,兩人好像做壞事被發現的表情也是蠻有趣的,不過重點是悠真有聽到關鍵字「殺人犯的家」



西門後來遇見的那個叫Suzu的生病女孩沒意外的話就是跟有馬有關係的關鍵人物。看起來很單純的悠真終於陸續感覺到週遭不尋常的狀態,明日美的態度、西門說的關鍵字、星野受磐台之託的調查都讓他更加疑惑。同一個晚上明日美前往磐台家,餐桌上你來我往的攻防戰雖然好像沒很激烈但仍讓人心驚膽跳,我想大家都害怕杯子或酒有毒之類的,畢竟戲都這樣演,但是明日美完全沒在怕,連喝個酒也可以優雅示威,大概想著你敢在你兒子面前毒我我就敢喝吧。然後把磐台的座右銘原封不動還給他「沒有證據,就等於沒有事實」



磐台把明日美趕出家門後,悠真對明日美說出自己想做巡迴醫療的夢想,沒想到明日美在此時反而要切割悠真了,放大絕告訴他「我對你很失望、我是因為你是教授的兒子才接近你的」,悠真被分手了。



到這個情勢明日美深知再利用悠真也沒有幫助,不想再繼續傷害他,不讓自己身上的泥沼也沾染到單純潔白的悠真身上。另一邊西門和伊達醫生的攻防也相當精采,機伶的西門一直沒有減少絲毫戒心,也沒給伊達醫生好臉色看不想配合她裝傻,也是靠著從觀察小細節處發現些蛛絲馬跡。

Day3
有馬弄出一份信件的原始資料,但是非常老謀深算的一步一步還原明日美的說詞,雙方非常單刀直入的問與答,這也是她當初自己種下的危險因子,此時明日美還有一點戒心並沒全盤供出,不過時間也不允許她考慮太多了,拿到她以為的證據後,就決定先上了再說吧。另一方西門從伊達脫落不齊的紅色指甲油發現她過的並不是她說的那樣光鮮亮麗的生活。



Day4
西門潛入伊達醫生的家,發現她家已變成比明日美家更混亂的復仇豪宅,還發現被剪爛的明日美照片,對照第四集最後那些被偷拍的畫面,就是伊達派人執行的。西門發現不妙趕緊衝往外科治療學會賞的會場,明日美正忙著尋找磐台要跟他正面對決。

這集再次出現鏡頭從後腦杓穿越的拍攝方式,搭配明日美久違的堅定自信冷酷眼神,對磐台說了好長的推理故事,就在你以為磐台要認哉之際,有馬教授竟然在這個時機出現了,雖然知道他一定有鬼但用如此瀟灑以為在走伸展台的出場搭配太陽と花片尾曲,還是忍不住激動驚呼一聲…兩個魔王聯手了果然有巨大衝擊性。

有馬說他和磐台的利害關係是一致,然後他兩主要目的想讓明日美說出伊達和千原是她弄走的,以此點逼她離開醫院,另利害關係這點,我想也是下集的重點,兩人在整起事件上介入順序的前後關係以及雙方各自目的重疊到的部分進而互相競爭互相利用,最後也許就能靠兩個人的利害衝突導致自相殘殺一次解決兩個吧!明日美這段狼狽慘敗。



直接跳到最後,已經發狂恍惚的伊達醫生,執行她所謂在華麗舞台的復仇,拿刀直衝明日美,片段放慢動作但只是一瞬間的事情,遠在天邊的西門即使看到了也來不及衝到明日美身邊,明日美看到時也只能本能性的轉身閃躲,替她擋下那一刀的,是已經立旗立兩集的…磐台悠真。

對於悠真來說,如果他真的怎麼樣了,他永遠都無法知道明日美真正的目的,只能靠著對她的信任和非常單純的愛離開,其實想想蠻心酸的。

對於明日美來說,這就是她受到最衝擊的懲罰,她會掉入萬劫不復的自責深淵,明日美封存自己所有情緒以為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但她抹不去心裡的善良、徬徨,綁在身上的刺讓她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只會讓她自我毀滅,還讓無辜的人為她犧牲,下集預告中,已經可以想像明日美的沉痛崩潰有多煎熬。(心痛......)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明日美依然沒有喜歡上悠真,她對他只是一種不想再傷害無辜的愧疚,本來上公車前甩開悠真就OK了,但最後那樣,明日美以後不管到了哪裡,悠真在她心裡都會一直存在著,贖罪也許就是替悠真實現他的夢想,我是還蠻不想看到這樣的,沒得選擇只能接受。

剩下最後三集,大部分走向也都慢慢接近大家推測的軌道,我比較在意的是一開始的手術紀錄到底是誰寄的,檯面上活躍的人物用刪除法,大概還剩下有馬、西門和養父。如果是有馬的話,可能這也是他計畫中的一部份,先讓明日美陷入仇恨,私下雖跟磐台有某個共同利益,但主要還是要利用明日美來除掉他的競爭對手磐台。那如果是另外兩個人的話對明日美來說真的太黑暗了,還不知道要怎麼幫他們解釋動機與目的。不管是誰,總之就期待一個合理的安排吧,拜託了!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