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增)
睽違七年,郭富城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要再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

這次「舞林密碼」演唱會當然更升級了,絕對好看、嘆為觀止!

2019年9月13日、2019年9月14日  現在買票還來得及,錯過這次真的.....會後悔啦!

這篇心得雖然是不同系列的演唱會推薦,但「郭富城演唱會」這個品牌,絕對品質保證就對了!
-------

廣大台灣歌迷愛的呼喚,郭富城 2012舞臨盛宴世界巡迴演唱會終於要來到台北啦
演出日期:2012年08月11日 & 12日 台北小巨蛋
在搶票之前還是要來大力推薦一下分享我的愛


P1480277

無雷推薦、觀賞重點

1.郭富城本尊。這次演唱會中Aaron同樣有大量的舞蹈動作,屏除任何陪襯,郭富城本身就有無比耀眼的光芒,他跳舞時的優雅與力度,舞動時舉手投足散發出自信銳利的帥氣,唱抒情曲時眼神中的真誠和陽光笑容,如果選擇坐5800搖滾特區價位,一定要好好欣賞郭富城從髮梢到指尖,還有那完美到讓人血脈噴張的肌肉線條呈現出力與美的舞蹈藝術。

2.氣勢壯觀的龐大舞群。四面舞台上的dancer可以展現出的舞蹈類型和隊形變化絕對是比傳統三面舞台多得多,在過場橋段時,更別錯過舞台上每位dancer間有默契的互動,和Aaron共舞時,精準又華麗整齊的舞動、走位,稍微算過同一時間出現在舞台上的dancer最多有達48人甚至更多,豐富的隊形變幻整齊一致地烘托出Aaron王者氣勢,也展現每位dancer的獨特重要性。

 


3.有如置身電影場景中的震撼磅礡配樂。演唱會很重要的元素當然是音樂本身,我只能說從過場音樂、VCR襯底配樂、情境感的舞蹈間奏,到重新編曲過的Aaron舊歌曲,都好聽感動的讓我起雞皮疙瘩,在幾個主題式的重點橋段中,那種華麗震撼的畫面感都可以拉出來當作電影的主題配樂,非常好聽。(也幸虧香港紅磡體育館的音場真的非常好,台北小巨蛋就麻煩你也多加油了!)

4.光與影奪目盛宴。通常一場演唱會的燈光只要不要太明顯的糟糕,我是不會特別去注意到它的,但舞臨盛宴這場演唱會的燈光與投影,卻是精采搶眼到很難無視它的存在,甚至讚嘆佩服於這種呈現方式,才意識到好的光與影在演唱會舞台上可以帶來這麼絢麗的創意和藝術。若選擇蛋頂中間價位區的觀眾,絕對可以欣賞享受到燈光與投影帶來的驚喜。

5.變型舞台全速展現。這個據說有21個升降舞台,隱藏各式各樣大小機關,真的就像變形金剛,永遠看不盡它的全貌,又像健達出奇蛋不斷爆出驚喜。但從舞林正傳的450度旋轉舞台和水道,直到現在的變型舞台,再華麗的舞台,如果沒有精湛專業的舞台演繹能力,是沒有辦法撐起這麼巨大豪華的舞台,而舞台皇者郭富城和這整個團隊就能給予這舞台熱烈的生命力,讓舞台不只是冰冷的鋼鐵或升降機關而已。


郭富城舞臨盛宴演唱會確實是各種娛樂與藝術結合的盛宴2011年12月18日起到2012年1月3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連續17場的演出,當時只能看兩場是感覺嚴重不足的,因為不同角度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舞台視野,想要欣賞Aaron的演唱會我看一個人最起碼要有四隻眼睛還要能分身到舞台前後上下左右才夠用,我是回台灣後看網路影片才發現竟然還有這麼多沒法完全盡收眼底的許多厲害舞台效果及舞蹈!台灣能做為香港場之後海外巡迴的第一站實在相當令人開心,在國內可以見到世界頂級的精彩演出已經非常幸福,我很想把這個好推薦給我身邊每個人,讓更多人可以親自看見聽見郭富城演唱團隊傳達出撼動感動人心的舞台魅力!

先聽一下這次舞臨盛宴演唱會的主題歌曲 - 以歌會舞




有雷心得

 

 


觀賞過後的心得,寫法就沒辦法像推薦那麼冷靜了,只挑幾個特別想記錄分享的段落來寫,搭配影片服用自high效果佳喔!
香港場的曲目,每個段落的主題就等自己親身體驗自訂吧!
  

(註:紅字-國語歌曲 紫字-粵語歌曲)

songlist  


0. 以歌會舞+一變傾城
以歌會舞是這次舞臨盛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主題歌曲,現場版的效果比一開始聽到CD 版還好聽十倍,鋼鐵銀武士搭配金屬般的清脆節拍展現俐落舞姿,這段開場的爆點就是那顆頭啊,有看過跳舞跳得這麼好這麼有帥勁的白眉道人嗎?!
ak098-XL  
1.最激帝國+神經
算是驚喜改編曲,我很喜歡這個中國風的段落,有置身武林中腥風血雨大戰的感覺,改編後的編曲和編舞都讓我重新愛上最激帝國這首歌,尤其"我給你的會,最激"中間那個頓點,又帥又俏皮(?),少林寺十八銅人以後跳晨操就把這段拿去用吧,激! (希望以後會出live CD,我好想收這版本的最激帝國+神經)




2.有效日期+愛情基本法
我自己私心超愛有效日期,所以這次巡迴還能聽到這首歌也很開心就還是特別提一下,這首是他Solo展現肢體魅力時間,看那可口的裸背和性感的小蠻腰,怎樣扭都帥得要命!愛情基本法現場聽時一時想不起來歌名,但延續這一段神經質的人來瘋,很high!




3.你是我的一切之春眠篇
這首歌對我說也是個大驚喜,有出現在我演唱會前的點歌名單中,沒想到竟然唱了,純粹是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這首歌,充滿浪漫情懷,都會幻想有人可以跟一起唱「求可變真、情深去等」這兩句合音,如今終於聽到live,聽得我都醉了,好希望台北場也能繼續唱這首歌。




4.無忌
這段也是帥氣指數破表的重要段落,舞林正傳系列沒有排進這首,而在這次舞臨盛宴巡迴,無忌就是首充滿速度和戰鬥感的勁歌,把它用來當作和Sunny Wong對尬舞的重點橋段,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明明就是首快歌卻震撼得讓我快哭出來,Dancer們和主角的戰衣都超帥氣,整齊劃一超壯觀的舞蹈,每個表演者從頭到腳用不完的狠勁,看得大家血脈噴張又熱血沸騰,而且我很喜歡這套服裝,帥帥帥帥帥帥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