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 home

其實一直都蠻欣賞戴佩妮的音樂,大部分的專輯都有買,這張《回家路上》專輯2011年11月1日發行,一開始就有計劃要買,但就是沒有那種急迫性,直到三個月後的最近才在廣播第一次聽到Hey Girl這首歌,一聽就知道是她唱的,一秒就愛上,整個人的心神被歌曲吸進去般,很認真的聽完全曲,當下就決定我要立刻、馬上、火速去訂購得到這張專輯!在還沒拿到專輯的那幾天先在水管找了MV來仔細聽,又有一種跟第一次聽到不一樣的感覺,多了更多的感動,讓人想哭卻同時有了被撫慰的溫暖。

拿到專輯後更是瘋狂的重複播放,成功奪下我個人心目中2012年上半年度中毒歌曲的殊榮(?)能夠成為中毒歌曲的首要條件就是播放率非常高,無時無刻想再聽個仔細,睡覺時也要戴著耳機再聽它個好幾遍才甘願,捨不得按停止鍵,忍不住在心中吶喊:怎麼那麼好~聽啊~~~~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能讓我中毒的抒情歌,很高興她終於出現了!

我喜歡的歌通常都會有幾句旋律,不知為何的會讓人特別有感覺,好像跟腦袋裡的某種頻率能夠重疊在一起的美好和驚豔感,對我來說那種很難形容的旋律會是整首歌很重要的亮點,Hey Girl這首對我而言的亮點是「逗你笑,不讓你哭,說些平凡大道理,希望你有領悟。喜歡你笑,討厭你哭,為什麼不讓難過當作是個禮物」這段,實在太美了~~~



這張《回家路上》專輯除了我極愛的Hey Girl,還有兩首也非常強大的慢歌,先是親愛的再見,詞曲也都很棒,我很喜歡,對我而言這首亮點是「想起你說的那片藍天,如今躲到哪裡去,想起你說的那片大海,我喊了怎麼你沒回應」及副歌的「多想讓你再一次看見我哭紅的眼」,很有味道。另外這首歌有趣的地方是,我聽前幾次的時候,會一直不小心接到另外一首歌去,只記得起某段歌詞和旋律「從今以後,如果你能快樂,就別管我想你」卻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首歌,後來隔天一直很努力的在想在接,終於突然接通了,想到是哪首歌,原來就是周蕙的好想好好愛你,很多地方都可以接得上,還蠻有趣的,都是好聽的歌!



另一首是在專輯剛發行時就聽過的愛在被愛之前,這首乍聽情緒比較淡,但其實相當有後座力,曲非常符合歌詞描述的那種情境,情感非常濃烈卻無法傾洩出來的糾結感。在買專輯之前聽到覺得還好,是到買了專輯後細細品嚐才又感受到這首的厲害之處,曲中的男聲阿鑌也有畫龍點睛效果,就像《愛瘋了》專輯中之間般精彩。



光前面那三首歌就佔了有點多的篇幅,除了抒情三強外,還有戴佩妮少不了的招牌中板輕快歌曲,同名歌曲回家路上光著我的腳丫子也絲毫不遜色,讓人聽了心情愉快神采飛揚,光著我的腳丫子雖然是首蠻輕快的歌,但它也有種可以感受到感動的旋律,溫暖且幸福,我也很喜歡!



不同於Penny上一張專輯《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比較奔放明亮的唱法,這張專輯給我的感覺比較內斂、成熟,也更溫暖,情感依然是飽滿豐富的,又灑脫率性,作為第十張專輯這種有特別意義的數字,我想它做到了它的使命,非常棒的一張作品!而且這張專輯好多首歌都有拍成MV,真是誠意十足啊~~~

回家路上:永遠有夢想,就像心中永遠有個家。





對於喜歡的音樂,要把那主觀又抽象的感受具體的記錄下來是我一直想做的事,這次終於有衝動和持續性完成這久違的新增,感謝Penny持續帶來美好的創作,請一定要繼續發實體專輯下去啊~~~~~~~~數位音樂、線上下載這麼普遍的年代,我還是喜歡一CD在手,捧著專輯和歌詞可慢慢欣賞的踏實感。

隔了三個月才買了這張專輯不遲,遲的是《佛跳牆》那張就買不到了啦!!!!!很難買~~~~沒立刻買下去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