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1.jpg 

我覺得標題打什麼都不足以形容看完演唱會的感受

到現在還活在演唱會裡的震撼和感動中走不出來

更別說是好好寫個心得

 concert.JPG

一進到演唱會場內,看著小巨蛋難得一見的四面舞台,

被白色布幕蓋著,心情就開始激動

第一天坐特B區的第五排,離舞台好近好近,也趁著開場前,

好好的探勘地形,看看水道與我的距離

演唱會好貼心的附送充氣棒,加上特區附送的一瓶高級斐濟礦泉水

還有雷射指套可以放套在手指上發光,再準備螢光棒,兩隻手好忙碌

 

等待開場時,時間越接近就越是緊張又興奮的發抖

( 紅色字體是國語歌,藍色字體是粵語歌 )

 

開場:銀粉SOLO + 舞林正傳

白色布幕播放完演唱會的所有幕後名單英雄榜

就緩緩升起,看到阿王定格在舞台正中央

音樂一下,燈光一打

1596368397.jpgen0301.jpg

附著在他身上的銀粉隨著他的舞動噴灑

臨場感受那一幕真的好震撼,帥氣漂亮的一個擺動、轉身,

好像連眨眼錯過的0.1秒都是浪費!

四面台的舞步和走位照顧到各區的觀眾,

當阿王跳到哪一面時,那一面的呼聲就會震耳欲聾

那種感覺真的很有趣!

我還蠻喜歡這第一套衣服,這套只有用來跳開場和舞林正傳

1596368408.jpg

 

接下來舞台燈光暗下,大家的目光先暫時移轉到旁邊的小舞台

舞者在上面跳著舞,沒多久等到回過神來,

就看到高低槓已經默默從高空降下,這也是超酷的舞台設計

高低槓:純真傳說 + + 你是未來

1136928792.jpg

這個Part可以看到神技的郭富城

穿梭在高低槓中跳上又跳下臉不紅氣不喘,姿勢又漂亮

歌又唱得好,平衡力、腰力又好,高高的站在雙槓上唱歌

明明高低槓因為舞者同時也在跳舞著就晃得要命

他依然優雅輕鬆,雙手撐著雙槓還可以懸空漫步唱歌,

又可以躺在雙槓上仰望舞台之頂,不是神是什麼!

而純真傳說也是早期粵語歌中我很愛的一首

高低槓舞台從空降下時的配樂加上純真傳說的開頭

營造出一觸即發的王者氣勢,好讚的音樂!

1370494410.jpg 4644215-2000394.jpg

 

中國風:分享愛 + 動起來 + 親愛的

再來延續篇才加入的中國風,本來我不是太喜歡

但是現場看感覺很不錯,重低音重節奏的中國風

怎麼有人跳彩帶舞可以跳得這麼帥!

1596368416.jpg

 

火紅電單車:銀色公路 + 絕對美麗 + Para Pare Sakura (握手)

上一段結束,特區有經驗的人早就跑到小舞台準備等待阿王的火紅電單車現身

這時候我特區的座位當然也坐不住,就衝出去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瘋狂

港式的演唱會也有一個特色,就是都會有和台下觀眾握手的橋段

錢都砸下去了,我當然是殺紅了眼都一定要摸到他的小手手不可

和一個正在舞台上演出的表演者握到手

那一股電流可不是普通的強勁

我們那邊特B區的觀眾台還稍微垮了下去,好猛烈!

結果第二天,阿王很貼心的,知道哪邊舞台比較危險

叫大家都集中到另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去跟他握手,

第二天雖然我不坐特區,摸不到他的小手,

high的觀望這一切,真的是so sweet

EN01_006.jpg

 

 

反轉舞台:有效日期 + 國王的新歌 + 愛情 + 唯一色彩

到了萬眾期待的反轉舞台橋段,許多沒看過的人都屏息期待

步幕升起,舞臺已經平面升高,有效日期前奏一出,

像個五彩珠寶盒的35宮格大舞台就開始立體翻轉起來

即使已經看過的我,當我近距離的看到這樣一個舞台表演

還是被眼前的震撼震得失了神

據說台灣舞台加碼,不只可以由平面變成站起來的直立舞台、傾斜舞台

底部也會轉動,讓四面的觀眾輪流看到在盒子裡外跳舞的郭富城

EN03_002.jpg

 

之前我一直覺得,除了用這個金氏世界紀錄的舞台做噱頭之外

難道沒有別的可以宣傳的賣點了嗎,除了舞台,

郭富城本身就該是一個很強大的品牌

但是後來我才接受了這樣的宣傳賣點

因為有他的表演,這個旋轉舞台才有了生命

也因為舞台,讓他的表演能有突破性的詮釋平面沒有辦法呈現的精湛

 

en0302.jpg

有效日期打從我以前剛聽到,就成為我超愛的愛歌

我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節奏和唱腔,

舞林正傳系列演唱會用來搭配旋轉舞台的表演

真的是太合襯了!

 1196082525.jpg

唱完兩首快歌,接下來就兩首中版的國語歌曲

唯一色彩好好聽,我一直很喜歡

舞台仍在繼續傾斜轉動著,阿王還要不時調整自己的腳步和坐姿

還要從舞台盒子裡滑出來跳著優雅的舞步,還能放感情唱好歌

這就是人、歌、舞台的完美結合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