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閒來無事的星期天下午,在看完原本有追的幾部秋季日劇結局後,因為還有點時間,就隨手隨便再點了一部劇來看,就這樣我以迅雷不集掩耳的速度,始料未及中毒般的掉進Transit Girls的坑。


全劇8集,一集約19分鐘,我開始看的時候正好只播到第7集,現在想想這看劇時機真是剛剛好,因為戲劇長度很短,一週只看一集絕對心癢難耐,一次飆完7集,花點時間消化,再等最後大結局,還能趕上熱潮,不亦樂乎!


葉山小百合(伊藤沙莉飾)和志田ゆい(佐久間由衣飾)因各自父母再婚,同住一個屋簷下而成為義理姊妹,於是包子臉妹妹與長腿姊姊發展出一段純粹又動人的純愛故事 (嗯…我果然最擅長一點也不吸引人的故事介紹了!)


飾演姊姊和妹妹的兩位演員一開始我都不認識,是後來查了才知伊藤沙莉是童星出身,小時演過女王的教室,看了舊照片才發現有印象,跟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呢。飾演姊姊的演員佐久間由衣,2013年才以模特兒之姿出道,這是她首部電視劇。


一開始對姊妹的長相演技完全無感,姊姊說話感覺有氣無力,總是有些委屈的表情。妹妹的聲音奇特,看起來無特殊記憶點,但是…人千萬不要鐵齒,到了第五集,妹妹的某個表情瞬間讓我清醒(詳情稍後再談),那個嬌羞的笑容有、夠、可、愛啊!姊姊右臉頰的小酒窩笑起來也超迷人,長腿好美,之後再回去看,所有不起眼的小事物全部都變了,變得非常吸引人。姊姊說話聲相當輕細溫柔,總是溫暖的看著妹妹,妹妹的肉包臉好青春可愛,連說話沙啞聲都變得有趣,果然人是受情感支配的動物,當喜歡了之後,視覺上的感受也可完全逆轉,我自己覺得這過程實在很神奇!


好了,閒聊結束,正式講一下劇情我喜歡的部分


Transit Girls Ep1

妹妹葉山小百合,18歳高中生,媽媽才過世2年,爸爸告知已有喜歡的對象,並且某天一早和爸爸再婚的母女突然就出現在自己家,再怎麼懂事也很難接受,這段小百合眼珠轉來轉去,盯著爸爸用眼神似在表達「你搞什麼鬼啊」,讓妹妹初次見到姊姊時是一種感覺非常不悅又突兀的狀態。


對姊姊來說,在神社初次見到誠心祈禱著的可愛女孩原來就是她,對小百合的好奇心也許已是一見鍾情使然。於是展開突破妹妹心防,收服妹妹心的旅程。


 


兩人首次對話


小百合:「我不需要姊姊」

由衣:「但我不討厭和你一起住」


誰知妹妹越是無視姊姊,姊姊越打死不退

最後直闖妹妹房間,妹妹不只一次叫姊姊滾出去


由衣:「我做錯什麼事了嗎」

小百合:「你走開!老是一副什麼都懂的樣子,我就討厭你這種態度,你不要來管我…」


 


姊姊沉默著用要哭要哭的無辜眼神看著妹妹

雖把姊姊推開但妹妹失策,自己站上了很適合被璧咚的位置

明明妹妹如此不客氣,姊姊卻不知道哪來的想法,

大概無法反駁妹妹,於是上前一步,輕抹妹妹嘴唇

然後就。。。。親、下、去!

這種每次喜歡用一個親吻來當第一集結尾的戲實在很過份

要人不激動不在意都難


Transit Girls Ep2

小百合妹妹初吻被奪走後一夜難眠

開始在意起姊姊是否有男友還對自己做出這種事

這集換妹妹闖進姊姊房間

姊姊也不是省油的燈,剛洗完澡圍著浴巾出來

直接就在妹妹面前更衣,使出長腿的誘惑

妹妹心已經夠亂了,這下讓妹妹更無法平靜

只好先自顧自的說,也不給姊姊解釋的機會

罵了句「最低」趕緊奪門而出


剛好小百合在這集因青梅竹馬的事情和朋友有些誤會讓她心情不好

再次攻守交換,善解人意的姊姊一語就道出妹妹的煩惱

妹這次不再凶狠的叫姊姊滾,而竟然很禮貌的拜託姊姊出去好嗎

後來姊姊學小直,也去捏妹妹的包子臉 (這段好可愛)

第一次突破她們之間向來非常有距離感的氛圍

姊姊果然是一個溫暖又積極的傾聽者

說完自己的事之後,換妹妹開始一連串的發問


「你對誰都可以做那種事嗎?」

「就算有男友也會這麼做嗎?」

「以前和女生接吻過嗎?」

「男人和女人你都喜歡嗎?」

「以前和女生交往過嗎?只和男生交往過吧?」


 


面對妹妹連環發問,有問必答的姊姊更顯真誠可愛


「我的心不知道什麼時候被鎖住了,這是第一次覺得自己敞開心防,我自己也說不清楚,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我想更了解你,一見到你就想觸碰你,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


Transit Girls Ep3

可以說是被告白後的小百合心情更亂了

早餐後姊姊一路跟蹤因身心都不舒服沒去上課的妹妹

小百合再也受不了自己的生活自姊姊出現後被搞得一團亂

再度對姊姊不客氣要她走開

而姊姊總是靜靜的聽著小百合打死不退,把感冒的妹妹先拎回家再說

在床邊細心溫柔的陪伴她照顧她

姊姊手握著小百合靠在床邊共眠的場景還被小直看到


 

 

上集姊姊一眼看透小百合和同學間的矛盾

這集姊姊也很暖心的理解小百合因早上的荷包蛋想念起媽媽的心情

小百合雖要姊姊不要隨便這麼輕易的就進到自己的情緒裡

但終究是抵抗不了姊姊極富同理心的自我揭露和體貼

第一次在姊姊面前流下眼淚


 


我也很喜歡這段,不論是同學的事情,或是想念媽媽的事情

姊姊都能真心的理解著,劇情在此都有很精緻且細膩的描述。

姊姊守在床邊照顧感冒的小百合一整夜

隔天清晨,確認妹妹燒退之後

姊姊又偷、親、妹、妹了!

然而小百合是醒著的

身心都被偷走的妹妹簡直一臉無奈啊~~~


Transit Girls Ep4

吻被奪走兩次的小百合再也回不去了

下意識的不願直接回家面對姊姊,跑到竹馬小直家暫住一晚

好不容易找到小百合的姊姊,知道她在小直家後

是放心的離去這麼貼心的舉動大概也讓小百合心動不已


作為回報,妹妹首次直接對姊姊釋出善意

買了雙同款不同色的拖鞋送給自己和姊姊

這是首次小百合對姊姊以笑容回應

那種帶有點不好意思又羞澀的表情真是太可愛了

空氣都開始變成粉紅色

姊姊收下妹妹禮物後的雀躍之情也可愛極了

是姊妹關係之間非常重要的轉折


 


和姊姊關係改變後的小百合從每天拖延回家到變成積極想趕快回家

完全就是個fall in love的小女孩


原本雀躍連跑帶跳的回家

一看到姊姊和佐伯一起在車上的畫面竟有醋意

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總算決定坦白面對自己

哽咽對姊姊說出這一路自己到底有多混亂的心情

姊姊聽小百合訴說的一切也不禁流下心疼又憐惜的眼淚

小百合說了一段非常棒的一段告白長台詞


由衣:「小百合,你是不是也喜歡上我了」


 


接著把小百合往前拉一步,再度用吻來確認彼此心意

妹妹被吻後稍微往後退一小步

接著回吻的深情舉動真是太太太太太好看了!(這位太太已無法冷靜)


Transit Girls Ep5

上集最後那個互吻之後,姊妹總算是正式在一起了

一開始妹妹主動到姊姊房間,跟姊姊好好的聊了天

關於未來,關於夢想

自從第4集後,妹妹起了非常明顯超級誇張的變化

小百合整個人表情變得非常明亮天真

戀愛後又喜悅又害羞的情緒完全表露無遺

姊姊也是,眉宇間不再總是憂傷的感覺

聲音更溫柔,笑容更甜了


 


隔天一起出門,互相道別也是甜蜜滿溢,連小直都看出來了

到了中段,小百合接到爸媽今晚不回來吃飯的電話

喜孜孜的跑去跟正在洗澡的姊姊說這大好消息(?)


由衣:「いっしょに入る?」


 


妹妹在門邊接到這個共浴的邀約後所出現的表情

就是我在前面提到我開始對妹妹印象徹底大改觀的時候

很神奇的,妹妹這個戀愛小女孩的表情相當可愛

之後再重看前面時,真的什麼都變得比第一次看時感覺更好了


然後兩個人就一起泡澡了,這真是我預想不到的畫面

台詞也是,我完全是捂著嘴目瞪口呆又驚又喜又激動


小百合:「你知道女生之間要怎麼做嗎」

由衣:「不知道。而且…你的第一次給我沒關係嗎?」

小百合:「我不討厭哦,與其說不討厭,倒不如說是……」

由衣:「過來」


 


逼逼逼逼逼等一下!!!!!

你們這種時段的日劇演這段講這些台詞沒問題嗎

好久沒看見這麼直接的劇

我是心裡不斷喊著「欸欸欸欸欸欸喔喔喔喔」看完這段的


但是,明明想起來是有點工口的畫面

呈現上卻完全不low,甜蜜而不甜膩

好美好有愛的親密吻戲,螢幕都快長螞蟻了

那畫面真好看,姊姊右臉的酒窩在這邊特別可愛

隔天又被小直問和姊姊有發生什麼事嗎

小百合那若無其事又藏不住的爽笑真是wwwwww

你們就xxxxxx了啊!哎唷威我的小心臟啊~~~

小百合的青梅竹馬小直,知道再不發動攻勢就來不及了

直接向小百合告白。


Transit Girls Ep6

本集開頭,被竹馬告白後的小百合,感覺心煩意亂

又主動找姊姊訴說心事

姊姊充滿接納和愛意的笑容美極了

姊姊簡直是小百合的最佳心靈伴侶

不論是關於夢想、友情、親情、愛情的煩惱姊姊全盤理解

無條件的支持,給予她滿滿的安心感

姊姊能理解小直告白的覺悟,也能理解小百合的悵然


 


小百合:「世界上有什麼關係是不變的嗎?」

由衣:「変わらないよ…私はずっと変わらない」

(我不變,我的心永遠不變)


這是姊姊對小百合許的承諾

於是這麼燈光美氣氛佳,她們又共度美好的一夜

接下來,姊妹有個壞習慣,做事情都不鎖門

一早就被媽媽看見兩人裸身相擁共眠的畫面

同性愛的主題遲早會面對到這環節

不過媽媽的態度算是相當理智

明知如此可能會影響整個家庭,姊姊面對媽媽的詢問

什麼也沒說,只是堅定的點頭,表達她的認真之意。


要開虐之前總是要先嚐點甜頭,姊妹在床上聊天

小百合坦承自己的不安,不知能否維持幸福的現狀

拍了許多留下證據的幸福合照,明明是甜蜜的畫面我卻看得好緊張

關於聖誕節,小百合給了由衣承諾


 


「私は いなくならない、一緒にいる」

(我不會不見,我會和你在一起)


數不清她們到底吻了幾次,妹妹技巧都越來越好了呢

但還是要說,甜蜜的場景依然甜而不膩

好希望就這樣一直幸福下去不要出現轉折


然而,姊姊根本就故意的

親密照片就這樣放在桌上,等著被媽媽發現

距離幸福還在的時光已開始倒數

姊妹倆一起外出的畫面好幸福又好令人揪心

姊姊本能的想牽起小百合的手

小百合卻也反射性的立刻將手縮回去

果然無法不在意一般旁人的世俗眼光

覺得姊姊的心態很成熟很能接納小百合的一切想法

但還是心疼姊姊,彷彿聽見姊姊心碎的聲音

接下來等待她們的,就是面對父母的這個關卡了


 


Transit Girls Ep7

第七集一開頭就是一家人餐桌上的攤牌

面對爸爸的詢問,小百合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於是當然姊姊挺身而出說出一切

姊姊沉著但聲淚俱下的告白看得我頭皮發麻好想哭


「這樣不行嗎?因為我們都是女生嗎?還是因為我們是姊妹?

我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是認真的。

我很疼愛小百合,也很珍惜她,更不想失去她

我想要堂堂正正的喜歡小百合」


 


我想家人再怎麼不接受,由衣都不會放棄

但最傷姊姊心的,卻是妹妹的一句話

小百合要由衣不要再說了


兩人的淚眼相對搭上鋼琴版的主題曲簡直令人心痛死

回到房間後,妹妹抱著枕頭,姊姊看著她第一次遇見小百合時拍的照片

如果是為了不破壞家庭的平衡,不傷害小百合

可以理解姊姊為何會在此時選擇離開

留下一張寫著謝謝的親密合照

遍尋不著姊姊的小百合哭得傷心,但也確認自己的心,

算是勇敢向身邊的朋友坦白了自己喜歡姊姊的心意


自姊姊離家後,兩人不知多久沒見面

由衣還去了小百合爸爸的店裡,

告訴小百合爸小百合可能想要的聖誕禮物,是Tiffany的雙心項鍊

就是她在神社第一次見到小百合時她寫下的願望之一

還回問由衣想要什麼禮物

由衣最想要的就是你女兒開心幸福啊老爸!!!


 


接下來只剩最後一集

感謝這一個星期的嚴重中毒

短短一週不斷重複觀看這1-7集

最後20分鐘要虐也沒什麼時間虐了吧

希望她們可以幸福的在一起好好收尾

最終回和全劇總結下次一起寫。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