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第1話 金時計の男

 

滿心期待每週五的播出,開心看樹里不糾結(就是想要隨性亂寫的意思)


改編自漫畫 ウロボロス無間雙龍,又是一個關於復仇的故事,只是這次上野樹里扮演的不是復仇的主角,而是主角身邊光明面的夥伴警察角色。既然是改編漫畫,一開始還是會稍微跟漫畫作一點比較,漫畫中的日比野美月,前半部留著長髮,戴細框眼鏡,是出身自警界精英家庭的官二代,人物形象呈現畫面給人感覺比較嬌貴型,有點算是某程度白富美的那種少女漫畫款。真人版由上野樹里飾演的日比野美月,除了一樣呈現精英形象,比較多了些個性與幹練,第1集看下來覺得樹里已經成功塑造出樹里式的美月,不同於漫畫,但又完全不違和,蠻好的!

 


《龍崎郁夫X日比野美月》

新宿第二警察署警部補—日比野美月,出場的第一個鏡頭就是一雙特寫大眼,心裡暗自覺得非常優秀!故事從一個在停車場墜樓的男子作為開端,日比野到案發地點時,主角龍崎郁夫(生田斗真飾)已在現場,他有個特殊才能,就是有如警犬般靈敏的嗅覺,身為龍崎的搭檔,日比野得經常接招龍崎在案發現場不按牌理出牌的偵查模式。

 


這集的副標就是「日比野さん,今晚吃什麼?」(並不是!!!)

看來龍崎是有心想聞的話就能聞出對方吃了什麼,日比野一臉認真要聽龍崎講話,結果被聞出吃咖哩,然後怒捏龍崎鼻子說「嗅ぐな」不准聞,轉身還「哼」嘆一聲,也太可愛的怒意。是說被聞出吃什麼對女生來說也太糗了,心裡當然在意的要命,回到署裡後還拼命刷牙消除口氣,出現在大家面前又是一副精明霸氣的樣子,可愛的反差萌。

 



話題繼續回到停車場事件死者生前吃了煎餃這件事,龍崎認為要自殺之人不會吃如此重口味高能量的食物,所以問問如果是日比野,在自己將死之前會吃什麼,我喜歡日比野這邊一臉認真的思考回答問題時的神情,眉間一皺起來又特別可愛。

 


日比野跟龍崎一起去探訪死者西田的家人,之後看完監視器也覺得被判定自殺的案情似乎不單純

(這邊不知道是不是有個小bug,龍崎在署裡看網路新聞的日期是1/9,但監視器上的日期卻是1/16)

 

在巷弄間與目睹事件的關係人展開第一場奔跑戲,眼力好加上運氣好的龍崎又莫名其妙的抓到另外一件案子的犯人破了案,新宿第二署破案率最高的王牌就是這樣來的。

樹里小時候雖是短跑好手,但在戲裡穿著套裝和高跟鞋奔跑追捕犯人又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辛苦了,總之還是非常期待日比野的動作身手!

 


署裡同事可能也習慣美月的班長性格,很容易為了龍崎的舉動暴怒,還不怕死推薦她看那什麼「保持心態平和的98條法則」,美月也莫可奈何,又哼嘆一聲氣,有夠可愛。

龍崎還自問自答的約日比野一起吃晚餐,還沒被回答只被瞪一眼就秒速閃離XD

龍崎只答應日比野「盡量」不單獨行動,所以在很多時候,日比野還是摸不清楚龍崎動向,大概會常聽到日比野來電「龍崎さん,今どこですか?」

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戲,龍崎再度挑戰日比野,說明人不可貌相這件事竟把美月拖下水,說她看起來瘦但其實食量很大,午餐吃了牛肉飯加蛋,日比野聽到後一個箭步上前,用氣場把龍崎壁咚了,而且龍崎第一件事是先護住鼻子,美月再度嘆氣,表情要笑不笑要氣不氣的非常有趣,害我忍不住一直重看……

 

龍崎兩次招惹日比野,其實都是他正想思考事情心裡有些盤算,但日比野就在他身邊,當問他怎麼了之時,為了裝沒事帶過,不惜讓自己挑戰日比野,情操真是太偉大了?!


然後美月這次加碼三罐漱口水,懊惱他到底怎麼還能聞出來,這部分是漫畫沒有的,這安排讓角色更豐富可愛,非常有趣。

  

《龍崎郁夫X日比野美月X段野龍哉》

戲劇第1集在案件過程的順序安排上也跟漫畫蠻不同的,龍崎和段野約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交談、交換情報,為什麼會約在看起來這麼顯眼的地方講事情呢,漫畫有提到我蠻喜歡的,就是段野說「這世上最不關心別人的生物是什麼? 答案就是都市人」,不過戲的部分就沒有特別講到這句。總之即使身邊一堆人,根本也沒人在意你在幹嘛,只是漫畫裡是靠著樹背對背講電話,戲裡是隔著拱門,感覺距離又稍遠些,接下來段野和美月擦肩而過,意味龍崎郁夫兩個代表光明與黑暗的搭檔交會瞬間的這個畫面好棒,美月把龍崎拉著走,段野看著他的郁夫好像被妻管嚴的眼神,也頗有深意。這裡片頭主題曲出現的時機我也喜歡~

 

 

雙龍想要談事情的話也可參考下圖這個姿勢或許比較容易聽清楚XD

 


龍崎和日比野把失去父母的小妹妹安頓到親戚家,在公車站道別,龍崎最後在小妹妹耳邊說些話,美月問他說了什麼他沒正面回答,美月沒有不悅的表情而是尊重他有不想說的理由,演技很好的小妹妹讓這兩人一起的畫面變得感傷又有美感。

 


最後日比野到達石森警官被殺的現場,看著龍崎離開背影的眼神,我都已經感受到他們兩人間的距離和羈絆,關心、擔心、困惑等等全都可以解釋進她眼神的情感裡。

 


《段野龍哉》

小栗旬飾演的段野龍哉,在正劇的第1集中展現比預期更高的角色魅力,低沉的嗓音果然非常有磁性,戲裡說謊如呼吸般輕描淡寫把別人耍著玩的說話方式,真是超級的ドS啊!

有一幕有趣的是,段野又隨口說他是正義的夥伴,讓我想到以前某大學醫院某位醫生說她才不是什麼正義的夥伴,令人莞爾…

 

雙龍漫畫有個看起來爽快的特點是,兩人抓到敵人,不會廢話也不講什麼正義、道理,達到目的立刻把人解決毫不拖泥帶水。根本是發便當發不用錢的,有時候在想金錶組boss乾脆直接殺了雙龍就好,當然這樣劇情就不用演了…

《日比野美月》

服裝造型方面,美月大多著深色套裝或深色大衣,內搭V領,呈現簡單、內斂、嚴肅的專業感,樹里的身材比例很好,所以無論怎麼穿看來都很能讓角色形象帶有美感,連鎖骨都好美…(咳咳)

 


聲音表情部分,我一直很喜歡樹里能在不同的戲裡有不同的聲線情感調整,在發現她聲音轉換的樂趣後,看劇時就會特別注意這部分。日比野美月這角色說話時有力道有速度,沉穩,不帶太多隱藏面的率直感,同樣也是聲音控的我已覺非常滿意更加期待。

眼神,關於眼神這件事我已經說太多遍了,這時候又有點慶幸日劇版的美月沒有戴眼鏡可以讓我看得更清楚,角色的靈魂都在樹里的眼神和細微表情裡。

 


第1集整體來說很喜歡美月這個角色,但說最多次的形容詞竟然是「可愛」,不過這種可愛大概不是一般認知的那種可愛吧,是性格和外表表現出的反差可愛。

《音樂》
其實我比較喜歡片頭的女聲版主題曲,好像還是要帶點Rock的感覺比較有Power。片尾由Arashi演唱的歌一開始聽覺得不太搭,不過實際播出時有比較適應了可以接受。其他配樂的部分倒是都襯托的剛剛好,日劇搭配強大的BGM似乎已變成基本款。片頭雙龍談話時餐廳夜景和音樂下的很棒,非常帥氣。

《色調》
是不是這種風格的戲都有種黑黑髒髒灰色色調,即使這樣是也不影響我欣賞美月啦!美月的髮型和顏比我預期中還要美,這人大概也有自帶柔焦的功能吧我想。說柔焦好像也不太對,美月走路也有種帥氣感,應該是自帶電風扇,正氣之風!

 

欸欸欸,怎麼完全沒有在講劇情了?總之最後就是兩隻龍終於要正式啟動,在他們各自的領域裡黑與白彼此協助,努力的往上爬,接近金錶組的核心為老師復仇。日劇只有11集左右的篇幅,漫畫也還沒完結,步調看來會掌握的更快一些。

下集預告,美月跟段野竟然這麼快有對手戲,美月的爸爸在本集也以更直接的方式跟龍崎有所接觸,改動幅度大了也讓人迫不及待。只是我的重點大概還是在美月身上吧,劇情提及部分就順便順便囉!

 

P.S:因為龍崎都稱呼美月為『日比野さん』,美月也稱呼龍崎『龍崎さん』,而郁夫是段野在叫的,所以大部分兩人的稱呼會跟著主動的那方變動,從我第三人稱立場又喜歡叫她美月,看起來是稍微混亂了一點...以上。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