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集的明日美表示:我已經不是你從前認識的我了!所以上一集悠真的犧牲還是有意義的,明日美經過一集的消沉,被西門救回後重生,但是救人者在知道真相後,換他沉沒了。一直以來西門都努力拉著綁在明日美身上那條關於復仇道德的底線,雖然不一定阻止得了情緒起伏大又容易爆衝的明日美,但至少是一條令人安心的束縛,最後西門了解到同樣的憤恨也發生在自己心上時,明日美是用怎樣的方式來拉回他,也是令人期待,嗯我說的是「拉」不是像悠真一樣擋X…(笑)

Alice Ep9

這集一樣用個別角色來做討論好了,延續上一段

西門優介
這兩個人果然還是需要非常密切的聯繫才能控制住局勢,西門擅長冷靜推理、臥底探聽收集情報,明日美擅長色誘、偷聽、錄音,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雖然仍有些感情用事,但最重要還好她有屬於醫生的專業知識技能。首先知道西門妹妹結衣死亡日期跟有馬女兒鈴做移植手術同一天時,明日美突然激動起來(聲音突然變高有點可愛),質問西門怎麼能如此冷靜,好歹也要說句:「有馬は,父親の顔をした殺人鬼だ」!殊不知西門只是還在暗暗盤算,憤怒在心裡。


在如此緊湊的情節下,還把明日美弄生檢組織驗DNA的講述和過程拍出來,感覺就很用心,而且明日美低沉的聲音好有磁性也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上集預告中,很讓人在意的就是明日美跟西門一起在房間裡喝紅酒這段,原來是在DNA鑑定結果前出來的這個晚上,西門找明日美提前慶祝,回頭看來,確實像是在提前跟明日美告別,問了明日美想去什麼地方,要她在事情結束後,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明日美聽到這也覺得有點怪怪,『我的幸福不是要有你才完整嗎?』明日美連要散心想的都是跟爸爸有關的地方,爸爸才是真愛無誤。西門過於平靜的背後,想的是希望明日美你幸福,接下來的我什麼都不在乎了,男人壓抑的悲傷憤怒,或許只能選擇最直接的復仇手段。



比較明日美的復仇和西門的復仇之心
◎明日美對父親之死的疑惑和恨意持續了十五年,可能可以稍稍分散和削弱
西門知道妹妹死因後的怒,在一瞬間衝到最高

◎明日美父親之死牽扯對象廣,為惡程度不同
西門妹之死最直接加害人,只有有馬

◎明日美父親因妨礙他人陰謀被計畫性殺害
西門妹則是沒有任何理由只因配對符合被白白犧牲


短時間內光是結合這三個點的負能量已經累積爆表。



星野美羽
就說預告最喜歡吊人胃口,星野:「你一點勝算也沒有……如果沒有我的協助。」講話不好好講一定要倒過來講就是了!還好磐台當初用來設計明日美的錄音筆,在換了主人後就變成助攻的工具,星野的一秒變臉術還是讓人心驚了一下,星野第一次進到明日美灰暗的房間,跟明日美道歉後,也拿出行動證明幫了明日美一個大忙,儘管星野還不能完全理解明日美,儘管兩人還是有著距離感,明日美連眼神和微笑都還顯得有些深沉孤寂,至少這是她之後回歸普通人生活的一個橋樑開端。覺得星野也算是一個很莽直的人,她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以為是什麼,也都很直接的表達出來,其實反而也很容易被人利用這點,不過現在情敵悠真消失了,星野就不會再被愛情忌妒之心矇蔽雙眼,你就好好效忠主人明日美吧!



有馬教授
作為檯面上最終的大魔王,明日美和有馬的幾場對峙都好精采,一開始明日美在會議上聽有馬講的鬼話連篇,配合今春流行的復仇眼妝,她的眉毛和眼球一直怒瞪怒飆感覺都要飛起來了,好兇狠好帥!明日美變背後靈出現在心電圖螢幕上還挺嚇人的。


第一回合
明日美:「峰岸健太的手術,我一定會阻止」
有馬:「有本事的話,你就試試看」



第二回合
有馬:「你去問問天下的父母,如果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一同困在火海中,只能救一個要救誰,就算是聖人君子,就算別人的孩子伸手可及,也會選擇自己的孩子」
明日美:「あなたは狂ってる」你簡直瘋了。
(明日美每次憤怒講話時就覺得要打出日文揣摩她的語氣很有感覺)
有馬:「不正常的是你,我只是疼愛自己的女兒罷了」



第三回合決戰手術室
明日美:「你女兒腎臟的DNA,跟15年前西門結衣的DNA是一樣的(配合照燈和帥氣慢動作)
有馬:「你已經成為連續殺人案的嫌疑犯,犯案藥物證據都在你抽屜裡,犯罪者的孩子,還是犯罪者」



雙方你來我往,明日美說一句,有馬就堵一串話,還說腦袋裡的程度不一樣。就在大家緊張明日美的錄音筆什麼時候要出現時,明日美語氣突然變溫柔,宣告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剛剛那一段話全部透過監視攝影機用醫院網路直播到全院電視螢幕中,整個醫院都是我的證人!小護士星野Good Job,第一次live就上手!

明日美:「勝負は ついたようですね」勝負已分。I Win
有馬:「才不會忘記你呢」(逃走…)



有馬夾著尾巴倉皇離開,明日美本來要追上去,但在幫健太動緊急手術之間這個時間點,大概猶豫了三秒鐘,選擇了在這情況下非她不可的一方─拯救健太。以這兩集的明日美來說,成長之處在於她寧願傾向守護現有的,而非追討已失去的。


手術場景也是可以欣賞水野醫生專業英姿的時候,看那精美的眼睫毛和汗水

明日美在手術前和手術後都跟西門通上電話,手術完成後,雖然眉毛還是很飆但明日美的神情整個溫和許多,以為一切都結束了在電話裡還有點羞澀的就想感性道謝,結果聽到的是西門所謂的背叛,『你的結束正是我復仇的開始』,明日美和西門從前在復仇這件事的相互牽引瞬間逆轉。雖然西門在亮出美工刀的那一刻是有點好笑了,不過我還是來合理化一下他的工具這件事,畢竟他只是個記者,手邊文具這個最好取得,而且人在思考盤算時,手常會不自覺的對可觸及物品重複做出某些小動作,大把的美工刀這種會發出聲音最適合了(好啦隨便)…

倒數第二集就這樣斷在西門在機場大動作揮刀和有馬轉身看似驚訝的臉孔中結束,這個動作戲要怎麼收尾才好,拜託不要亂來!

養父 水野和史
明日美的養父成為一個越來越讓人擔心的角色,一開始真的很害怕他黑掉,就算是從善出發但在過程中陸續因外力無法控制引起的惡,我都不想接受,畢竟水野爸爸扮演的角色就是明日美在失去雙親後,一個可以依靠的避風港,雖然這對養父女彼此都有對彼此不了解的地方,但共通點就是她們都能夠坦率接納對方的情緒,萬一今天爆出的事情,會讓明日美的信任認知崩解的話,對她絕對是一個極大打擊。
養父:「父母是為了子女而存在的」
明日美:「但是,也並非只要是為了孩子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



也有可能,養父對明日美而言是她心中最後的一片要守護的淨土,如果養父被怎麼樣了,那明日美這兩集的成長也可能瞬間幻滅,轉變成能量更負面的爆炸式毀滅,但是只剩一集,要走哪個方向怎麼收?どうかな…

寫本篇心得還沒寫完時的星期一下午看到最終回的第2版預告,老實說真的會稍微影響到這篇的原本想法,畢竟那預告很有衝擊性、蠻驚人的,不過還是盡量把所有想法都停留在現有的這集就好。

第九集還出現一個太大條的梗就是和有馬在電話中通話的人物,這個隱藏版BOSS究竟會是曾經出現過的誰呢?不敢猜,猜誰都會傷心。


明日美都說了:「我一定會追究到底!」

 


P.S :アリスの棘 原聲帶今天發行,好好聽,快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