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的明日美總算迎來了她最不願見到也最殘酷的局面,當初那個說什麼已經捨棄一切只為了能復仇的明日美,其實一直沒有想要讓無辜的人也失去重要的東西,更沒料想到有人會因她犧牲,如果她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她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Alice Ep8

這場重要的刺殺戲拍得蠻好的,血淋淋的感受悠真挨刀的痛,伊達發狂拔刀再刺的過程太可怕,明日美大概也嚇傻了又是只會轉身阻擋,你當初專治伊達的電擊棒這時有隨身攜帶就好了…悠真只知道大概的輪廓,在閉上眼之前還笑著跟明日美說實現承諾有保護她了實在令人難過,這句話可會讓明日美用來不停責備懲罰自己。

雙手沾染血跡未洗掉的明日美,在手術室外等待,等到卻是冰冷的白布,右邊眼睛先掉下眼淚,換個角度又落下左邊的眼淚,回到黑暗房間後,只能悲鳴吶喊她承受不住的沉痛崩裂,一句話都沒說看得我都心碎,然後進入片頭畫面,沒有時鐘倒數的滴答聲,只有愛麗絲無聲的血紅眼淚,切入時機搭配得真好。意志消沉的明日美把自己關在家足不出戶,讓養父也不知所措,希望西門可以去看看她,養父這裡胃痛出現時機有點令人擔心啊~



明日美把她自己15年來收集的資料全部破壞殆盡,絕望無助地瑟縮在角落,還好有西門哥哥貼心溫柔的安慰讓她稍稍釋放說出心裡話:
「一開始,只要能替爸爸報仇,我決定不管什麼事都肯做,即使牽連其家人,甚至把患者當作復仇工具,可是,當我傷害了其他人,就開始覺得自己和那些人一樣,所以我才下定決心不再見他,到最後,我還是跟那些人一樣,連累了不相干的人,那麼正直的男人,我竟然把他害死了,如果是我…是我去死就好了…」



只是這樣陪伴依然減少不了明日美對自己的絕望,還好當明日美聽到醫院傳來的健太緊急傳見通知,仍能不加思索奔向醫院(跑步姿態實在太帥),只是沒想到有馬教授又陰魂不散的出現在病房內,氣勢和生存意志已減弱一大半的明日美只能一步步被逼後退,絲毫沒有反擊餘地的明日美也只能什麼話都沒說黯然轉身離開。明日美由內而外籠罩著黑色烏雲,眼神沒有了焦點更沒有鬥志,連樹里的貓背都成為演技的一部分,我也很喜歡這段,一定是灰藍色襯衫搭配灰色毛線衫太帥了的緣故!



過了一夜,以為明日美打起精神來可以去上班了,但要離家前把房間巡視一遍的眼神,走路也無精打采,早上見到養父的招呼,還對養父說「心配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謝謝你擔心我。養父還說晚上要煮好吃的東西等她,明日美聽到後轉身前一秒紅了眼睛鼻子,就知道原來她真的想要徹底一走了之了,看到這裡,從這集一開始累積的沉重難過情緒,我也感覺到自己眼眶熱熱要哭了(←誰管你)。但也必須暫時停在這裡表達對樹里美麗演技的無限愛慕跟崇拜!



去病房跟健太小朋友道別,健太把悠真的筆記本送給明日美,真心的童言童語也看得我好感動,明日美你怎麼捨得讓他再失去一次能信任的醫師(哭)



明日美已經夠絕望了,還遇上星野護士來落井下石,只能說自以為是的無知真的很傷人,星野憑什麼亂說人家是殺人鬼!明日美後來去爸爸墓前說了對不起後準備告別,還好又被西門的明日美天線搜尋到,在向陽處及時拯救了失去向光力量的明日美。



前面一大堆篇幅都只有在談明日美的美麗與哀愁,接下來終於也要提一下劇情推進的部分。

磐台再怎麼冷血,都已經失去兒子了,他也沒心情再陪有馬玩下去,只是沒想到原來磐台是受制於有馬,原以為他們的關係能夠互相牽制,結果竟然這麼輕易就被滅了,當初怎麼隱蔽自己的錯誤,現在別人就怎麼複製在自己身上,好慘。

另方面西門和明日美好像很久沒有進行互通資訊,雙方知道一些事情後,都還沒時間告訴對方就發生一堆事情,之前一直熱線,最近電話就好像不見了一樣都不聯絡一下的。西門發現等待腎臟移植的suzu就是有馬教授的女兒,並且也在磐台出事之前跟他通過關鍵電話,之前已進行過一次非法的移植,而明日美看到悠真筆記本中健太被有馬頻繁的接觸,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也和15年前的事件可以連起來了。



兩人到最後終於好好釐清了這些事情,明日美才重新有了生存的目標,明日美聽著西門的推論,皺緊的眉頭幾乎沒有鬆開一刻,她原來再不想復仇了,再也不想看誰因此受到傷害,只是現在明日美換了角色心態,即使不能復仇,也要追出真相,保護著應該守護的人。



找到生存目標的明日美披上醫師袍再度復活,走出場的大動作大步伐還有好久不見的堅定眼神,簡直要帥翻屋頂,然後遇上有馬,仍不改她單刀直入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中的慣性,再向有馬寄出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張了的鬼牌「Bloody Hunter」,有馬撕牌的笑容和方式可說是十分陰險變態。

護士星野撿到錄音筆也聽了內容後,會由黑轉白變成關鍵助攻手還是繼續鬧下去?關鍵的西門也大概在下一集知道自己妹妹十五年前的事,他的背叛又是什麼?我不要再被預告騙第二次了,簡直迫不及待下集的到來!!!



 

這集或許是光打得漂亮、景取得好,把心裡受到衝擊創傷的明日美淚顏拍得令人動容,面無表情的沉痛哀傷也顯得特別優美,白裡透光的肌膚讓明日美整個人美得閃閃發光。這是明日美在這樣充滿負面能量的復仇情緒中,還能展現屬於她的一種孤獨的光輝吧,最後如果能看到明日美得到幸福真心且放鬆的笑容是最喜歡最好的了!

剩下最後兩集,再好好感受由上野樹里為水野明日美這角色注入獨特生命力的美好時光吧!

arrow
arrow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