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為ELVA寫專文(咳),今天剛好休假遇上精選輯的新歌【Super Girl 愛無畏】首播,中毒了一直狂聽,就趕快來寫心得吧!

一開始曝光的15秒廣告版本,對歌名或新歌沒什麼特別的期待,只覺得那副歌一直輸輸輸聽起來有點…不是太吉利(?)話雖這麼說,每到要第一次聽到完整新歌首播時,總是一件讓我興奮且慎重的事。

聽第一次,嗯,先聽這首歌自己自我介紹,第一個特別有印象的點是那rap的部分,算是蠻不同的嘗試,還在適應它,後來官方音檔很快就出來了,再聽第二次,是標準的「聽兩次就火熱」,開始覺得她超酷,而且很high很好聽,超出我所預期的樣貌,就開始了今天的repeat人生!

整體來說,一個Hot舞曲快歌該有的大器、震撼、個性、重節拍、好聽的旋律、記憶點它都有,從前奏開始就緊緊抓住我的耳朵,整首歌感覺從頭到尾一氣呵成,雖然分成很多不同的部分,但找不到任何可以停頓分心的點,如果這首歌是一部電影,那應該就是一部高潮不斷沒有冷場讓人捨不得眨眼的電影,令人著迷。

另外我也喜歡這首歌的豐富感,一首歌有三種不同的表達呈現,首先是主歌的rap部分,呈現帥氣率性、個性自信和俏皮。第二種是主歌rap中間的假音唱腔,又出現性感優雅隨性,第三種就是銜接轉到副歌開始我們熟悉的充滿魅力電力唱法,一直都很喜歡艾小娃在歌曲中唱的英文,這次也不例外,那句『愛無畏 I’m a super girl. Together we can rule the world 』『This is girls power 』超好聽的啦!靠近尾聲的部分,那合音也非常好聽。

Rap第二段讓人想到之前瀟灑小姐的『你也有好感為何你不勇敢向前』加『我愛我』,但可以說是這兩種曲風的升級版,更華麗力道更重了!

ELVA的聲線和這節奏旋律非常搭,只有她的嗓音才能撐得起這樣的歌曲,歌聲和曲完全融合,誰也不蓋過誰,而且都能展現出各自的光芒。我聽歌向來都是寫感覺,這次精選的首波主打新歌【Super Girl 愛無畏】 我很喜歡,無論如何艾小娃我依然深愛你唷!>///< 愛上你,我不會寂寞!整個華語流行樂壇如果少了ELVA的聲音,那有多無趣啊!

在我心中ELVA的舞曲永遠與眾不同,雖然我的聽歌品味常怪怪的也頗與眾不同,不過,只要多一個人也理解或喜歡我所喜歡的點,也是令人開心的事。

原本歌詞一開始聽到的輸輸輸,聽了一整天,也聽到心花朵朵開,歌詞完全變成『酥酥酥』的酥麻了,爽快,過癮,好聽!

順便再次軒傳一下 ELVA 蕭亞軒的最新新歌加精選【Super Girl 愛無畏】
2012年12月21日即將發行啦!

6首新歌,30首精選!好貪心的希望再聽到更多更多新歌啊~~~

16168_10151294188311141_395392379_n

一起來Super Girl
你今天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