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失憶諒解備忘錄
這段,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是我看香港場後回到台灣看網路影片才發現的大驚奇!!!當時看的兩場分別坐7排和16排沒有看到這麼完整的舞台效果都覺得很精彩了,更何況是像這樣看見這麼清楚又完整的3D舞台特效。失憶諒解備忘錄這首歌向來是Aaron演唱會中非常重要的曲目,都有向MJ致敬的影子,整曲可以拉長創造出許多變化,賦予他不同的新生命。然而今次這段3D失憶諒解備忘錄之帶我去月球之太空歷險記簡直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如此這般超級強勁的舞台特效3D投影技術,加上專業Dancers與Aaron的舞中戲,和配合得天衣無縫的超好聽配樂,讓我不斷追尋又繼續追尋不同角度和距離拍攝的影片,無法克制的不停重複觀看,光是這段十分鐘的演出就值得讓人掏出兩千元以求能欣賞到各角度距離最完美的舞蹈融和平面3D投影技術。之前宣傳或媒體報導幾乎完全沒有提到這個環節,如果因此而不小心錯過的話就實在太可惜了。

(近距離版)

 


看這一段眼睛都捨不得眨一下,我很喜歡Dancer們在太空中漫步還會轉向,還有跳格子、到Aaron從銀河中現身,甩出四個方向的人型投影,然後一起踩飛毯,然後在網子上爬行(爬網子這段音樂超好聽),到網子裂開來所有人被滾到邊邊去(很抱歉以上一堆我自己亂取的莫名其妙代號)這整段,然後高潮就是Aaron再度現身走到舞台中央,在旋轉的大型方塊上漫步,最後帶領12名Dancer,用經典的月球漫步舞姿前進,再踩齒輪,看到這裡我都糾結了,帥得未免太不像話!這段舞蹈更能明顯展現Aaron優雅又能剛中帶柔的完美舞姿。前有MJ,現有AK,我想Aaron當之無愧!以上,才因此需要用到近中遠三種距離,和不同角度,才能完整收錄這舞蹈和特效的全貌,也不小心占了這麼多篇幅……

(中距離版)




6.三岔口
這是Aaron在台灣拿下第一座金馬獎影帝的電影主題歌曲,這段有非常漂亮的燈光和宇宙線圈圍繞,好有氣氛又特別的光影呈現。


7.你是未來+脈搏
唱你是未來時記得抬起頭欣賞場館內滿天的流星雨,相當漂亮。而脈搏則是Aaron第一首自己創作的歌曲,當時在只聽得懂六成廣東話的情況下,仍能感受到他熱切真誠地向大家介紹自己的這個作品,即使觀眾對歌不是那麼熟悉,卻也渴望被聽到的真切心意。

 

 

124f  

 


8.快歌組曲
這一段經典快歌組曲就像一個大型Party,連續十幾分鐘毫無喘息空間,Aaron和四十幾名Dancer滿場飛跳不停,坐一樓的可以好好把握Aaron在各個角落近距離的跳舞和與他對到眼的觸電時刻。

9.愛的呼喚
唱這首歌時務必準備好手邊的相機並開啟閃光燈,創造在四面台觀眾環繞一起按下閃光燈那美麗感動的一刻。許多香港人都很熟悉且喜歡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全場觀眾不約而同到副歌時這麼大聲的跟著唱和,我看的兩場都如此,那感覺真棒,好溫馨的場面。



10.永遠愛不完
上次舞林正傳選用的感人大合唱是用 我是不是該安經靜的走開,當然那首對台灣歌迷來說都相當熟悉,可以說是聽到前奏就足以令人噴淚的等級,這次舞臨盛宴選用這首永遠愛不完也很有意義,做為出道20周年的紀念曲還不賴,大家也是該學唱點新歌,四面觀眾輪番合唱出「對你愛愛愛不完」然後Aaron深情的接唱下去,也是超感動的時刻。
P1480271  

 

 

 


11.鐵幕誘惑+動起來+以歌會舞
終於來到演唱會最後超級無敵精彩大絕招,變型舞台全速展現的時刻,從舞台開始裂開然後旋轉到直立,接著緩緩升起,那氣勢再度讓人看傻了眼,又一群黑魔鬼大軍站在舞台兩側的鋼鐵高台上,一起蓄勢待發準備啟動神秘多變的變型金剛舞台。直立的舞台升起時,可以站立的空間大概只有一步半的距離,別說要在上面跳舞,還要做出複雜的隊形變換,看都覺得緊張。香港場最後一場發生中間升降台鋼絲斷裂急降的意外,讓我每看到這都會有點陰影,舞台上下各個環節和表演人員都要有百分之百的專注力和穩定性,才能完成這極具震撼的高難度演出。

(完整版)



(正面俯瞰版)


(搖滾區平視版)


(可見完整舞蹈隊形版)


看這段確實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看完第一場後就想著接下來要仔細瞧到底那六面彈簧是何時又是從哪個地方冒出來,變型金剛舞台的能耐果然不僅於此,台上一個個冒出穿著七彩衣的彈簧人非常可愛,當Aaron開始跳上彈簧床彈跳時我的心又再度糾結成一團,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凌空起舞」,這種舞步需要多少強度的體耐力條件支撐,需要多少次的練習才能做得出這些鐵人般的舞蹈成果,今天你不是25歲的年輕人,而是已經46歲了還這麼拼命這像話嗎?!Aaron每用膝蓋或背部反彈起一次我心就又糾一下,最後完成Ending Pose 前空翻時,只差沒有淚流滿面站到椅子上大聲為他鼓掌叫好了!這整段這麼酷的變型舞台和舞蹈,當然也需要不同角度高度的觀看才能看到他全貌。另外我好愛最後謝幕時,搭配以歌會舞音樂跳出扭動肩膀的舞步,臉上還有自信可愛的笑容,這可口的白髮王子還想迷死多少人啊!



(不同角度)


12.雨中感嘆號
我們看的是12/30、31這兩場,在第二場跨年夜的這場,果然有好康的加料,安可曲一唱就是五首,每一首都好好聽,最特別的就要提下這首雨中感嘆號,在先前歌迷票選中當選最想要聽到的歌,我也超愛這首歌,終於能聽到Aaron現場演唱,都快高興死了,也算為這次我的香港舞臨盛宴行留下一個滿足的驚嘆號!雖然要走時還是貪心的想要看更多更多場!等待八個月後終於盼到台灣站啦!!!摩拳擦掌準備撲飛搶票去啦!錯過這次,再等下輩子!




台灣場通常都會再做一些曲目上的更動,國語歌的比例應該也會稍微增加些,但要在這麼扎實又曲曲精挑細選的曲目中做取捨真的蠻難的,希望我愛的那些粵語曲都能繼續存在,並且能在有限的空間時間裡,盡可能放進許多別具意義或期待的國語歌曲囉!
01  

 

 

 


最後,請給這個了不起的Aaron Team 演唱會團隊一個大大的讚,我這輩子看過最強的演唱會,接下來就等郭富城自己來超越郭富城了!

 




準備動起來買票去 6/15開始售票
 年代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