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a Jump2

《罪》作為佛跳牆這張專輯的開場曲,這首開頭帶來聽覺上的衝擊爆破力道,好像讓人置身電影場景中,進入暗黑的重搖滾罪世界,曲的走向融有東方的靜與西方的勁,造就整曲豐富細膩的高潮迭起,從靜轉勁那一瞬間的爆發力也讓我的頭我的眼我的嘴我的手無意識的暴動暴動,太煽動了,帥炸!



《失眠》坦白說這首是我最後一首喜歡上的歌,一開始可以說是不太能接受,會先跳過這首,可能是一開始那句歇斯底里大喊「我又失眠」稍微嚇了我一跳,後來在某個睡不著的夜裡,腦中不斷浮現「我又失眠…(鼓聲)咚咚…咚咚」那句,於是隔天我開始認真的聽起這首歌,而且被它重擊的鼓所吸引,聽了幾次後我完全可以接受它了,絕對不會跳過。歌詞中前段碎碎念的murmur實在是很可愛,很白話沒什麼意義,但是很符合這種失眠的狀態啊~~中間間奏還有阿妮不知道在唱什麼的咿咿啊啊也很有趣,後段的吉他也加入快被失眠搞瘋的歇斯底里飆奏,越聽越high難怪會失眠是不是!即使如此,誠懇的建議睡前還是不要聽這首比較好,免得腦中那幾句「我又失眠,誰不失眠」整夜陪你失眠…


《坦白》這首歌很早就引起我的注意,因為前奏的爵士鋼琴實在太好聽了,戴佩妮在這首歌低音的聲線非常迷人,慵懶、性感、率性又有一種撫媚的姿態,呈現出在她以前歌曲中很少被展露出來的聲音表情。第二個吸引我的是副歌「love is a fool love is fool,love is full of lies」,還有後段英文歌詞的整段,就……都很好聽,「輕挑的襯衫不羇的腰帶,你曖昧的眼神不自覺已經氾濫成災」很有想像空間,但我腦中的畫面根本是阿妮在唱這首歌時展現的不羇姿態,又帥氣又美麗。對方若不夠坦白,就Bye,就是這麼瀟灑!太好聽的前奏現在是我的手機鈴聲,很喜歡這整曲的個性!


《欺騙上帝》這首歌迷幻的開頭帶來一股贖罪的意味,在被濃霧包圍的迷途中,自己如何奮力一搏衝出重圍,第二段更多樂器的加入又轉向進入一部公路電影般的風景,很棒的歌詞「想調整呼吸,吸取成長的教訓吐出倔強的孩子氣」,很適合在迷惘時用來陪伴自己的一首歌。曲的速度不斷拉領我們向前奔跑著,直到不再哭泣,不再欺騙自己不再欺騙上帝。



《Why》阿妮第一首全英文歌詞的創作,深夜裡獨自的沉澱和獨白,聽了讓人想哭的鋼琴和大提琴聲的純粹,無數個為什麼,明知道有些問題,沒有答案還是要問,你能不能成全她就是這樣的女生。細看歌詞,可以聽見那卑微身軀的祈求,發出微弱但堅毅的光芒,「Would u close ur eyes touch me from the other side. Would u block the light n stick to my line」嗚我要哭了……這首帶來的憂傷讓我連結到娃娃魏如萱在《在哪裡》EP中的那首《IF》,搭配服用療癒效果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