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ELVA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艾小娃 2010年全新專輯【蕭灑小姐】9/8開始預購,9/24正式發行


天下舞曲百百款,我覺得要把舞曲唱得有靈魂有個性需要一種天生的態度
ELVA就具有這樣的特質。

大概從2001年【明天】這張專輯裡的同名歌曲<明天>開始
ELVA的舞曲、舞蹈及造型就變成每次新發表時引頸期盼的指標

魅惑中低音、特殊的咬字方式、可性感可帥氣的唱腔
充滿電力的嗓音就是有辦法穿透我心。

接下來介紹我個人最最最喜歡的幾首快歌(舞曲)
有些也許不符大眾口味,但會有每次聽到這些歌
就有種「啊~~這是我的歌!!!」的那種震撼感
會有強烈的心跳加速卻也希望能更多人一起聽見它的好的分享欲望


最愛No.1 『愛上愛』!!!!!!!!!!!!!!!!!!!!!!!!!!!!!!!!!

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愛這首歌,這是我ㄧ聽就非常喜歡的一首主打
覺得『愛上愛』有一種ELVA少見的性感和神秘感,
充滿異國風,然後又能融合帥氣
整首歌很有層次感,不只是副歌,每一個段落都精彩!
Rap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當學會了Rap能跟著一起唱實在感覺超過癮
加上還拍得蠻不錯的MV,契合歌曲又有大加分效果
這種充滿自信又有勾引的瀟灑唱腔,
我想不出來除了ELVA還有誰能唱出這首歌的靈魂
那段「wild~wild 我就是要你~」唱得我都酥麻了!好聽炸了!
其實還有一句「我不要別人一切只為你目眩神迷」這句有玄機啦!
每次聽到都好像在叫我的名字,叫我怎能不愛它呢!(羞)
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我的No. 1



接下來就不分排名了,因為每首歌在當下那個時期都是我的愛!


最愛 『FREE』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WP9WX3TrtI/
收錄在【1087】專輯中
當時這是惟一一首沒在電台訪問時搶先聽到的歌
拿到專輯後用耳機第一次聽到時簡直驚為天人!!!
一整個充滿狠勁和爆裂的硬搖滾感 (我自己自創的形容詞)
如果它是一部電影,那就是一部充滿爆破場面的電影,狠High!
副歌很爆破,但在A段的部份也有柔和的部份
我很喜歡副歌前的背景旋律,也就是說在爆破場面出現之前總要有一些感情戲
而且歌詞非常有意義,包含了許多舊歌歌名,又不會顯得太突兀
作為沉寂三年後再出發的宣示相當有Power!
狂風暴雨的FREE,超帥這首!


最愛『快歌』

沒錯,這首歌就叫做『快歌』,收錄在【4U】專輯中
【4U】這張專輯其實是一個分水嶺,在這張專輯中ELVA的唱腔有很大的改變
出國學唱歌後聲音變得更厚,出現了不同的共鳴部位和轉音、咬字方式
曲風也是,ELVA選擇了更接近她自己態度的曲風
不能接受的歌迷就漸漸淡出,留下來的就跟著ELVA的歌曲一起成長。
『快歌』充滿濃濃的拉丁味,中和了性感和帥氣
閉上眼睛彷彿就出現了ELVA跳著拉丁舞的舞蹈畫面
而林夕寫的歌詞又相當有一種奇妙的意境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愛這首歌!


最愛『明天』

收錄在【明天】專輯中
其實這首歌當時一出來是搭配優沛雷益菌多的廣告
聽著廣告前奏的片段覺得好好聽,以為是首柔情的歌曲
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簡單!
神鬼女戰士的MV造型在當時也算是一個前衛和突破,引起許多話題
從這首作品開始其實已經跟前兩張專輯的舞蹈風格不同
加重節奏的舞曲風格,奠定了蕭式風格的舞后地位
一直覺得這是一首充滿勵志感的舞曲,姚謙詞寫的好!
中段「我在夢裡轉一個彎 看見那一段好時光
雖然現在你在遠方 感覺還存在我心房」好聽到狂起雞皮疙瘩
去年在台北小巨蛋的WOW演唱會選這首當開場曲相當適合
既震撼又經典!
有美好旋律和強勁節奏的完美結合!


最愛『幸福的地圖』

收錄在【第五大道】專輯中
專輯中還有另一個舞曲版的版本,兩種版本我的喜愛程度在不同時期各有消長
這邊放的是原版的版本,跟舞曲版有不同的感受,我都愛!
這首歌我覺得跟『明天』一樣充滿了勵志感
背景的弦樂部份讓這首動感的舞曲加進了感動元素
充滿向上的力量,畢業時還把這首歌拿去畢業影片上使用,非常適合。
舞曲版的則是加強了那種節奏Power,
電子琴音的旋律和副歌主旋律的搭配互相襯托,又能不被蓋掉
各自保有自己的重要性完美呈現,好聽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