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太忙,拖了兩個禮拜才放上心得
這集的前情提要好長……但是配樂好聽就原諒它一下

繼上一集小武告白
「瑠可…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這裡的瑠可正好吞一口氣,感覺就很像是把準備要說的話又吞回去一樣
「我不是那麼容易就喜歡上一個人的,我很確信這種感情是不會動搖的,
所以不管什麼事都希望你能放心對我說,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小武你何必選在這個時候告白來表示你對瑠可的支持呢~~吼)

瑠可:「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
這裡的瑠可表情很棒,除了原本要說的話說不出口外,
還有著那種『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那件事情此刻我更不能說了』的一些歉疚感

瑠可起身掉頭就走,被拒絕的小武想起剛剛瑠可只講了一半的話,要她繼續說完
原本想講的事情已經不適合當時說,瑠可把美知留的事情拿來擋
瑠可:
「是和美知留有關的,我最近不是很容易就急躁,然後就朝美知留發火的嗎?
美知留明明那麼依賴我,可我不知為何老是一下子就生起氣來
所以,還是小武你對她好點吧,加上我的份,喜歡上她吧!」

「更加喜歡,更加喜歡點啊!美知留是很容易寂寞的人,
沒有人在旁給她安慰的話是不行的!所以,小武你去給她安慰吧!」

兩個人都淚光閃閃
一個人是告白被拒的難過,還要被喜歡的人要求自己去喜歡去照顧另一個人
一個是被告白而失去可以坦白說自己最大秘密的對象,而且又要忍著心裡對美知留的愛,把她和自己最信任的好朋友送作堆,真的是很心酸。
回到SH,瑠可希望兩人仍能像以前一樣是好朋友,但從此刻開始,至少在這一集裡,SH裡每個人之間的關係,已經沒有辦法當成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SH有繪里在,又充滿著歡樂的氣氛,瑠可也若無其事的跟大家一起玩Wii,這樣看似開心的瑠可,反而更讓小武感受到她的刻意隱藏,小武又是像以前那樣同樣的角度望著側面的瑠可。
「如果想待在你的身邊,就不能成為你的負擔
也不能讓你看見我受傷的表情,瑠可,你一定也是這樣想的吧!」


之後的遊樂園之旅,瑠可找了教練來假裝自己的男朋友,展開了虐待自己也虐待小武的殘忍行動,硬是想把美知留和小武送作堆,幫他們製造機會。兩個兩個行動,小武的眼光還是在瑠可的身上,無意間還發現第二魔王的出現,也就是他姊姊,除了心裡對瑠可的掛念,又出現這個小時候的創傷,可謂是內外夾擊的傷害呀!這裡也終於播出小武小時候的畫面,那種曖昧不明,明示暗示的畫面,真的讓人看了也跟著不輸湖起來。美知留陪小武先回家休息……

美知留在家裡告訴小武,如果心裡有什麼困擾可以告訴她,還願意在他寂寞的時候陪伴他,美知留以為其他人去吃飯了,這時候瑠可他們回到家了,
瑠可:「我們不會丟下美知留就去外面吃飯的。」齁~這句話好貼心喔!

帶回來的蛋糕禮物上,寫著「歡迎回來,美知留」
上一集一直刻意避開美知留的瑠可,在這一集終於用了她認為會讓美知留感動開心的方式,表達她對美知留的關心和心意。這段雖然短,但還蠻感動的,而且也是這集難得的一點點點點溫馨片段……

但是瑠可很壞,原來消失的假男友只是去幫大家買便當,小武的心又要被刺傷了,更狠的是,瑠可竟然拿小武的杯子給教練喝,感覺也是有些刻意想要讓小武覺得生氣或是稍微冷淡小武對她的感情,這個舉動真的很傷……可憐的小武,本集最心酸換你當一下。

場景回到三個人各自的房間哩,每個人各有各的心事,美知留這裡跑去瑠可房間告訴她她決定要和宗佑提分手,想要自己當面和宗佑解決問題。

美知留走到宗佑家樓下,打了電話給宗佑在電話裡提分手 (魔王專用音樂一出場,整個人又開始跟著緊張起來,很害怕下一秒宗佑就會一邊走到門口,然後從背後出現,沿路把美知留拖回家裡毆打……) ,既然只有打電話,還特地走到家樓下看起來是有些多此一舉,但此舉我覺得對美知留來說,已經是跨了很大的一步,也代表她的決心和想面對的勇氣,這樣很好。他們兩個一直沒有溝通過到底為什麼宗佑要打她,這裡算是有講出彼此的想法了,雖然這個「溝通」,宗佑還是一直活在自己的偏差世界裡……

宗佑接下來又變本加厲的把黑函貼到瑠可的練習場,被中傷的瑠可只能笑著否認,然後到淋浴間裡壓抑的痛哭失聲,把所有的痛苦自己承擔、不斷擠壓,一直到它再也承受不住而爆發……

在PUB裡工作的小武,一邊鑿冰塊
(我這裡思緒不小心偷偷飛掉,想到另一齣日劇冰的世界裡的江木塔子,也是在酒吧裡的神情,還有鑿石頭的冰冷眼神,又酷又不禁讓人打了一個寒顫)
一邊想著瑠可那天跟他說的話,她心裡有個無法對任何人說的秘密,但這個秘密卻只想讓小武知道,小武回家想要再次探問瑠可真正想要說的那個秘密。今天在練習場受到黑函打擊的瑠可,回到家的情緒自然很糟,連看都沒看小武一眼,小武察覺異狀,而他又越來越著急和擔心瑠可了。

小武:
「瑠可,發生什麼事了?
上次你說要和我講的事應該不只那些吧!
要是你有什麼煩惱的話,就和我說吧
你不是說對我什麼都可以說的嗎?
我是你的朋友,不是嗎?瑠可 」

瑠可把包包朝門口丟去
「真煩人!不要老是揭人的痛苦!
說什麼朋友朋友的,人總會有即便是死也不想說的事情!」
小武這個時間點追問看來又是選錯了時機,瑠可獨自壓抑的苦惱和痛苦已經快要不堪負荷,越是追問越是沒有辦法讓她坦然說出,只能把保護自己的那道牆越築越高,不僅傷害自己,也重重的傷害了關心她的小武。

還沒睡的美知留在隔壁房裡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付出關心被拒絕的小武,除了難過之外,逃回房裡,也讓他想到自己,自己也有那個就算是死也不想說的事情……痛苦再度內外夾擊。

後來鏡頭轉到小武看到在廚房哭泣的美知留,突然間我還沒會意過來,第一個念頭不小心說出了「美知留你哭啥啊!」後來想了一下,美知留這天才跟宗佑提分手,向過去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一段關係與感情道別,又,或者她也因為聽到了小武和瑠可的對話,認為自己仍然一點都不了解瑠可,也無能為力幫她分擔痛苦而難過吧!

感覺已經快崩解的Share House,這頓早餐也彌漫著一種非常沉重尷尬的氣氛,連光線都是昏暗的。一個人的情緒絕對會影響身邊的每個人,當然大家也察覺了瑠可的異狀,不過這種時機和問法任憑你怎麼問,誰也不會想要說出來吧,瑠可也就隨便掰了個最近練習碰上低潮的理由。

瑠可在繪里他們出門後,去沙發上小睡一下,美知留也告訴小武她已經和宗佑提分手的事,裝睡的瑠可也回應聽到了美知留說的,根本沒睡幾秒鐘的瑠可又要準備出門,這邊瑠可的舉動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像個小孩子嘛,裝睡又鬧彆扭~~~

小武看到瑠可的手機掉在沙發上沒有帶走,依照那個老梗,肯定會有事情發生……
後來,小武和美知留一起收拾餐盤,溫柔善解人意的小武還是關心了一下美知留昨晚默默哭泣的事
小武:
「你昨晚哭了吧?是因為想到他嗎?」

美知留:
「你真的什麼都明白,一想到他,感覺是想到一個美麗卻永遠回不去的地方
就會很傷心。很奇怪吧,但現實卻如同地獄一般」

「我明白」
「你能明白嗎?」
「我也有這種經歷,最喜歡的人變成了最討厭的人
沒事的,事情會慢慢變好的
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交到自己的朋友,為你分擔
即便心中仍留有傷痕,它最後也會變得小到自己就能撫平……」

小武這一番話根本也是在對自己的安慰,但確實對美知留來說是很溫柔的同理又很有力量的支持,也難怪美知留聽到這裡就會忍不住衝上前去把小武撲倒(?)

美知留:
「我可以喜歡上你嗎?」
還連問兩次!!!!!!
其實美知留會喜歡上小武一點都不奇怪,而且有跡可循,之前小武對美知留的好,很多都是因為他對瑠可的了解,他會盡自己所能的去對美知留好,主要是他知道瑠可的心意,小武也會去愛護自己愛的人所珍愛的人(好饒舌),每次小武對美知留的貼心,美知留其實有很多次的眼光都停留在小武身上,流露出那種充滿感動的表情,尤其又是極度需要愛的美知留,只要男人一溫柔一對她好,她肯定會把自己的心交出去,然後愛上他。但也因為這樣,縱使瑠可認識美知留這麼多年,也一直守護著她、愛著她,對這個只有異性戀框架的美知留,是沒有辦法有任何察覺的。

鏡頭一轉,嗯哼,回來拿手機的瑠可果然看到了這一切!!!基於安慰,小武的手也伸出抱著美知留的肩膀,瑠可的神情已經說明了一切

瑠可的OS似乎在說著
「這一切,不正是我這一集要表現的主題嗎?我應該高興不是嗎?
小武是可以帶給美知留幸福的人,為什麼我……我……」

無聲無息拿了手機走出家門的瑠可,靠在門邊,那種面無表情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讓人心痛!不小心弄倒一盆花也驚醒了屋內靠在一起的小武和美知留。小武看到沙發上的手機不見了,知道瑠可回來過也看到這一幕。其實這裡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小武心裡複雜的感受,從後方看到小武這樣的神情的美知留說了一段話:

「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真的變幻無常,愛就如殘雪一般不堪一擊
瑠可,那時候,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光,
我僅剩的幸福時光,比我想像中要少許多」

雖然不是完全懂美知留這一句話的涵義,但想到那種即將失去的遺憾,還有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脆弱,就覺得好心酸好難過,都差點要哭出來了……這一集其實可以在美知留看到倒了的盆栽以為是宗佑而被嚇得起雞皮疙瘩,以及小武繼續呆站在廚房懊惱做一個結束就好,最後宗佑那段可以讓他直接被火車輾過……煩捏!

下一集瑠可要搬離Share House了……

RUKA7.jpg
這次貼一張含淚,眼睛和鼻頭都紅紅令人心疼的Ruka

----

首寫於2008/06/03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