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已經算是很難熬的一集,但是第六集更甚
第一次看時跟著瑠可一起起起伏伏的,實在是有傷身體……

續上集美知留從瑠可身邊離開後,推開小武的手,隨後笑著說算了、沒關係,這是美知留自己的選擇,又能怎麼樣呢!之後喝醉酒回到家,由小武和繪里攙扶她,回到家看到小倉,小倉跟他太太那邊也是優柔寡斷,現在又回來Share House住,瑠可為繪里感到不值,衝上前揪住他的領帶,簡直就像這個家的一家之主,超帥的!後來又講到美知留,瑠可先是笑笑,又再度假裝不關心,但是之後都會立刻看到她那既無可奈何又擔心又要故作輕鬆的眼神和表情,這一集好多這個畫面,看了就讓人不小心眉頭就跟著她一起揪在一塊。

隔天早上瑠可的內心獨白
瑠可:
「美知留,如果不是那天再次遇見妳,我應該還過著沒有你存在的生活
這樣你的戀愛、煩惱、痛苦我都不會知道
要是能回到過去,像那時那樣一個人一直生活下去就好了
那很簡單呀,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晚上又在玩牌,繪里這裡偷講中文1234和謝謝好可愛
小倉又提到美知留,繪里問有沒有人打給她,瑠可一樣故作瀟灑的說沒有
小武立刻說他打了,而且她換了電話,打不通,瑠可又閃過一個擔心的眼神

瑠可:
「快點開始玩牌吧!再想她也是沒用的!」

小武OS:
「瑠可,為什麼呢?你的心思我總是能輕易的就看透」

我喜歡小武心理講的這一段,不管瑠可多刻意隱藏,她的一個皺眉、一個眼神都被小武了解著…

隔天小武去美知留工作的地方和住的地方找她,恐怖的地方來了,按了幾次門鈴後,發現門沒鎖,小武進去後,看到美知留簡直是用飄的過去,美知留被軟禁到已經失去靈魂像鬼的地步,真的像鬼片一樣恐怖。之後小武帶她去附近的咖啡廳,美知留這裡演得很好,臉上完全沒有了生氣,連店員說歡迎光臨她都會被嚇到,害怕是宗佑追過來了,這次的美知留不只是被宗佑身體的毆打,連心智都被她毀滅和控制了,認為被毆打是自己的錯,小武要她回到Share House,擺脫宗佑。

美知留:
「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好的了,這樣最好,不會給任何人添麻煩」

畢竟這一次美知留的離開是她自願的,且辜負瑠可對她的關心,她才會這樣想,也知道自己的事情已經造成每個人的擔心,不想再造成大家的困擾。這時奪命電話來了,配樂更嚇人了!之後小武帶她走出咖啡廳過馬路時,隔壁條斑馬線宗祐也正在過馬路,小武帶著美知留拔腿就跑,宗佑下一秒就出現在計程車旁拍打車窗,我在電腦前也嚇得不停鬼叫,縮在椅子上,宗佑實在太恐怖了,是在拍惡靈古堡嗎?

小武帶美知留到他工作的酒吧要她先在這暫住一晚比較安全,美知留叫小武先不要告訴瑠可,怕她擔心……

瑠可繼續去找醫生談,醫生建議她和朋友可以說出自己心裡的秘密,也才不會那麼的痛苦,瑠可想到的人,只有小武了。小武在家裡接到姊姊的電話,嚇得心神不寧,剛好瑠可回家想要跟小武談,好不容易有這個衝動,但最後還是因還沒完全準備好而作罷。

之後小武把美知留帶回SH,瑠可看到每天朝思暮想一直在擔心的美知留,竟然是撇過頭去不敢看她,美知留看到這樣的瑠可,有著內疚的表情,瑠可聽著小武說起美知留這段時間被軟禁還有帶他逃跑的過程,整個人就是心痛、不捨美知留到快要發瘋 (看看那充滿內心戲的皺眉)
RUKA4.jpg

瑠可擔心到整個人看起來很不舒服,美知留從後方還是最在意瑠可的反應,看到瑠可都不看她,以為她還在生她的氣,美知留叫了一聲瑠可她才稍微回過頭,小武問瑠可可以讓美知留回來這裡嗎?瑠可才故作輕鬆回答「嗯,好吧!」

之後美知留坐在瑠可旁邊,她渾身不自在,藉口說要睡了進房間去,瑠可心裡就跟房間裡的燈光一樣暗淡沉重啊~~~唉,隔天早上瑠可也沒吃早餐,就是想要避免任何她跟美知留接觸、談話的機會

繪里跟著瑠可一起出門,關心她為什麼要生美知留的氣,瑠可也講到小倉的事
瑠可:
「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你能那麼寬容
都不知道他(指小倉)哪天就會離開,卻能包容他
到最後痛苦的還不是自己,你不害怕嗎?」

這樣一說,繪里也理解瑠可之於美知留的心情了
繪里:「你還真是喜歡美知留啊!」

小武大好人,知道瑠可心理的疙瘩,想了個辦法藉故叫瑠可幫他修腳踏車,把她騙到公園來,再讓瑠可坐上車時,叫美知留趕緊跳上協力車後座,三人騎著車在公園裡大吼大叫賽車,化解了她們之間之前莫名的一種尷尬感。這一大段的三個人都好可愛~~~

之後在涼亭下吃點心,美知留對瑠可說抱歉,知道自己的事讓瑠可很擔心,說自己老是搖擺不定,兩邊不著地的,瑠可告訴美知留「沒有的事」,要她不要自責,想要她知道她不是因為這樣生她的氣,美知留終於聽到瑠可面對面告訴她,她也終於可以露出放心的微笑
接下來是瑠可本日最經典的內心獨白

瑠可:
「美知留,你知道嗎
我避開視線盡量不去看你 是因為希望可以永遠關注你
無法對你體貼,只是因為害怕失去你
如此和諧的時光 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永遠這樣」

雖然這裡是很開心的場景,但是瑠可的這一番話,真的讓人聽了好難過,配上這時候的背景音樂,我都差點要哭了出來,這種想哭但哭不出來反而更揪心,真是太喜歡這一段了!

美知留告訴瑠可,之前宗佑怎樣對他其實她都已經習慣了,但唯獨說瑠可的壞話最讓她沒有辦法忍受,瑠可聽到美知留說的話後,那個無辜的表情好可愛!!!!
RUKA5.jpg

瑠可家收到黑函,在父母面前,瑠可還是怕家人傷心而不敢對她們坦白
之後回到SH,美知留在客廳等瑠可回來,邀他一起看DVD,像個小女友一樣,可惜瑠可這時碰上黑函的事情,心情還是不太好,拒絕美知留走進房間一把關上門,兩人隔著一道門,心裡也向隔著一道好高的牆……唉

在門外的美知留,在沙發上想著想著哭了,其實她真的很在乎瑠可,想知道她心裡的想法,想跟她說說話,拉近她們之間的距離,但瑠可總是對她看似冷漠,似乎在逃避著什麼,也總扣著戲一開始美知留的獨白,如果她能知道瑠可當時的痛苦,如果她能洞視她人的內心,或許就不會造成那些傷害……

小武剛好回來看見美知留在落淚
美知留:
「我…也許離開這裡會比較好吧……感覺瑠可還沒有原諒我」

(瑠可走出來聽到她們對話了)
小武:
「沒那回事,如果你離開這裡,瑠可會傷心的,一定會非常傷心」


美知留:
「你真了解瑠可,可我…有時會弄不明白她,有時,會覺得和她有隔閡
我和她做了這麼多年朋友,我很珍惜這段友情
可是,她心中卻似乎總有道牆,我無法越過那道牆,進到裡面……」

聽到這些話的瑠可,心裡當然難過,又說要出去外面散步
小武也是跟上去,靜靜的坐在瑠可旁邊的盪鞦韆上,坐了一陣後的瑠可,鼓起了好大的勇氣,正準備卸下心防……

瑠可:
「美知留說得沒錯,我…在心中築起了一道牆,不讓任何人進來
說到底,是因為害怕大家看到真實的自己而討厭我
我至今…一直隱藏著一件事…
有一個對任何人都無法啟齒的秘密
但是,我想讓你知道,你能聽我說嗎?」

小武這時出了大絕招,或許,面對感情人都是自私的,小武用了「先講先贏」這招,當然他或許也大概知道瑠可要說什麼,如果這次不說,可能之後再說就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他要瑠可先聽他講自己的秘密,結果竟然是告白……

小武:
「瑠可…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這個突如其來的告白,讓好不容易想把自己心裡的秘密,也只有能和小武說的秘密,硬生生的給吞回去……

第六集完……

接下來,瑠可繼續來擰我的心臟吧!我願意!!!!!!!!!!

---

首寫於2008/05/23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