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的最後,瑠可似乎是試探性的讓美知留自己出去,
結果他因為擔心也跟著出門,果然還是看到她最不願意見到的情景,美知留擁抱了在雨中等她一夜的宗佑。

瑠可:
「一個人去傷害另外一個人,自己一定也會受傷
硬要把美知留和宗佑分開,受傷的人是我。」


第五集的一開始,回到屋內,瑠可接到美知留電話,說他要去美容院一趟,實際上卻是在照顧發燒了宗佑,RUKA明知美知留騙她,還忍住那種擔心、不高興的感覺,這部份戲後面也會演到,因為瑠可相信她會清醒,所以即使再怎麼擔心,還是給了他選擇自己該怎麼做的空間。

揪心第一段
瑠可邀美知留到她父母家去吃飯並過夜,她們在房間裡聊天,美知留問到瑠可有沒有喜歡的人的事
「瑠可呢?瑠可沒有喜歡過誰嗎?沒有喜歡的人嗎?」
「有的,很久前就一直喜歡了」
「那個人知道瑠可的心意嗎?」
「沒感覺到」
這裡的瑠可好落寞,會這樣回答讓人想到第三集美知留曾告訴瑠可說,在遇到宗佑之前,沒有人有讓他感受到被愛的感覺,瑠可的心真的狠狠的被撞擊了一下,心裡OS:『我一直默默的付出和守候,這些難道一點都沒辦法讓你感覺到溫暖和愛嗎?這算什麼……』之類的……
「沒告訴她嗎?」
「沒,就算告訴他了也沒結果的」
「怎麼會沒結果?」
「沒結果就是沒結果的!!!我只希望美知留你能開開心心的,做回你自己」
這種明明自己喜歡的人就在面前,還被一直追問卻什麼都不能說的感覺真的好悶,瑠可自己也知道,就算真的知道了,也是沒結果的,越問越失落,趕快轉移話題,把重點轉回美知留身上。

一夜過後,小武和瑠可各自的獨白
小武:
「人總是不像人們想的那麼單純,總是懷惴著小秘密和煩惱生存著,瑠可,我們總有一天會變幸福的吧!」
我很喜歡這戲裡小武常常出現的旁白,好像一個說故事的人,也像海報中所隱喻的,只有他睜開眼睛,用他的方式,默默的守著、了解著……但是小武也有著不曾對人說過的小秘密,誰又來了解他呢……

瑠可獨白:
「美知留,我已經無能為力了,只能等你自己拯救自己了」
在賽車場上的瑠可,整個心思都還在思考著美知留的事

揪心第二段
場景回到Share House
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美知留的電話又響了
電話來了之後,雖然是美容院打來的電話,但講完後,瑠可的擔心和不安再也無法壓抑
「你還在用那個手機嗎?還是扔了吧!每當鈴聲響起,我就會緊張起來,感覺那個傢伙又來纏你了!」

美知留起身拿去垃圾桶要丟,瑠可想想又衝過去阻止
「不用丟了!我討厭這樣,我這樣做和妳男友的行為如出一轍了」
瑠可氣這樣的自己,感到很懊惱,衝出家裡飆腳踏車發洩情緒
怎麼會因為這樣就說瑠可的行徑簡直和宗佑沒兩樣了呢!瑠可也知道自己這樣是不對的,但就算是一般好朋友,都會擔心DV男又來騷擾及動搖她的心智,更何況是瑠可,此時的心情,擔心卻又無能為力,還要努力壓抑那已經快要滿到爆炸的情感,怎麼忍心呢……

美知留:
「人生真不容易啊!急著想要得到幸福,卻總是不順如人意」

這裡小武和美知留在談話,小武已經知道她去找過宗佑,手上的傷也表示又出事,美知留講出這句話,也一面難過的流淚,她明知道和宗佑在一起不能幸福,但就是沒辦法這樣就放掉他和宗佑的感情。

另外這集的進展,就是瑠可第一次去找心理醫生諮詢自己的狀況,也終於用比較清楚的方式來讓我們了解瑠可一直以來無法面對的自己

醫生: 「什麼事讓你感到痛苦」

瑠可: 「無法將自己真實的一面呈現給身邊的人」

後來瑠可約小武出來見面,只有在小武面前,瑠可才能不用再偽裝,可以平靜的笑、放心的哭、自在的談著自己的夢想

瑠可:
「為了參加全國比賽,我希望變得更強,變成不會輸給任何人的強者,希望有一天能堂堂正正的站在喜歡的人面前」

瑠可以為自己變強就可以真正的保護美知留,才可以無所畏懼的讓美知留知道她有愛她保護她的能力,然而瑠可從來就沒有在美知留的選項內,她們倆想的方向,可以說是沒有交集……(嘖)
所以瑠可在比賽拿到冠軍後到PUB去慶祝喝酒,美知留看著看似完美什麼都不缺的瑠可,才會覺得自己離瑠可越來越遠,但是瑠可這麼做一切都是為了美知留啊……(嘖嘖)

揪心最強第三段
美知留接到宗佑以死相逼的來電,著急的衝出去,瑠可早已坐在外面的長椅上等著,美知留還是怕瑠可擔心,不肯就這樣說出他要回宗佑那邊。另外補充這邊的背景音樂是鋼琴版的Prisoner of love,配合當時的情緒,仍然搭的剛剛好,又整個大加分。

瑠可:
「我知道你要去他那裡,但我沒揭穿,想著你總有一天會清醒
變堅強一點,美知留,你明明能夠更堅強,為何要輕易放棄?」
( 這裡瑠可的聲音好低沉,好帥啊! >///< )

美知留;
「我本來就是膽小鬼,瑠可當然不同,瑠可總是那麼堅強、完美,擁有家人的疼愛,又有才華,那樣閃閃發亮,可是我…我是膽小鬼,所以我理解宗佑的脆弱……」


這裡光看到瑠可的表情就知道她有多受傷,這裡呼應之前美知留曾經說過她其實很羨慕瑠可的話,瑠可什麼都有了,看起來既快樂又幸福,她自己,卻只能一直站在原地,離不開宗佑、也逃不開家庭及過去給她的枷鎖,所以她只看得到自己是最可憐的人。瑠可聽到這些話,說有多打擊就有多打擊,才知道原來自己在美知留心中是這樣的,自己一直努力想變強,卻只是讓美知留覺得她們兩越來越遠,美知留也更不可能知道瑠可內心的痛苦和煩惱。

眼眶含淚皺著眉頭的瑠可,看到這裡真的心也像被拿出來扭了幾圈,之前瑠可有因為被男生強吻而大哭過,但都沒有這次這個要哭不哭的表情這麼讓人內傷,好喜歡這一幕啊!雖然很可憐,但看這部戲就是這麼自虐,明明就很悲,還是讓人喜歡的要命……嗚嗚,RUKA,我也要給你秀秀,正當小武上前要拍拍瑠可時,瑠可果然一把揮開小武的手,連說了兩次「別碰我!」她真的是被狠狠的重擊到了……

再來是下集預告……

每次一集的最後,常常都是RUKA和美知留之間的衝擊作為一個結束,然後惹人憐惜的RUKA,就會一直停留在腦中,只能自虐的傻傻期待下一集的趕快到來……

RUKA3.jpg

上野樹里演的RUKA怎麼可以這麼深得我心!!!
簡直是犯規!!!!!!!!!!!!!!!!!!!
啊~~~~~~~~~~~~~~~~~~~~~~~~~~~~~~~~~~


----

首寫於2008/05/14 @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