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坦誠相對 並不是因為我們生性乖僻
而是因為我們都是膽小鬼 是我們都太怯懦」
sunao3-0.jpg 


這集補足畫面解釋了為什麼Nakaji在第二集上了電車後又可以鬼影的出現在對面月台
匆匆下車慌張的想跟Haru解釋些什麼的樣子總算還有點良心
Nakaji果然什麼都聽到了 他才剛要道歉,Haru馬上笑出來裝沒事,情緒大轉換
Nakaji或許還想解釋,但Haru又出現專屬動作手指比著Nakaji要他別說了
無法對彼此情感坦白的兩人,只好先讓這關係回到原先的友情狀態
(但我還蠻想聽Nakaji你要怎麼個解釋法)
sunao3-1.jpg 


回到家看著手機桌面上Nakaji拍的照片
手拿手機掛著淚痕靠在床邊睡著,好讓人心疼的Haru  (而且這樣醒來腳會很麻啦)
sunao3-2.jpg 


Haru跟Peach的姐妹淘小聚,至少在這個時候,Haru有個可以說話的對話
雖說沒有完全素直,但其實這樣也算足夠了
Haru連跟Peach聊天都會出現這樣比手槍的手勢
「你這一點就不對了!你這種袒護朋友的安慰
會讓我的心死灰復燃,最後搞到和他連朋友都做不成」
sunao3-3.jpg 
Haru@Twitter:
「傷心難過時,大家有沒有嘗試過忍住淚水和朋友打鬧,故意開懷大笑,裝出毫不在意的樣子」
這是這集最喜歡Haru在推特寫的兩段話之一,說到心坎裡了

Haru與Nakaji在天橋的偶遇
Haru在天橋下看Nakaji的眼神有好多的情感,她是這麼喜歡這個人
「卡擦」的表情和他們打招呼的方式「喲!」都好可愛
到了天橋上,兩人說話時Haru的神情又很逗,看了就想笑
sunao3-4.jpg 
「司空見慣的風景,偶爾也會讓人的心為之一動」、「你的模樣 讓人看不厭,和風景一樣」
Nakaji講這種話怎麼能不讓人聯想呢~~

殘忍的部份要來了,桐子在Nakaji睡著時偷看人家簡訊
又用他的簡訊約Haru出來

桐子對Haru說的什麼合而為一和命運論實在讓我覺得好厭惡
「如果真是命中注定,總會有辦法克服困難的吧」Haru說
後來Haru一語中的直接點到桐子不想承認的事
竟然老羞成怒,突然歇斯底里的硬要Haru看她脖子上的刺青,瘋了簡直!
Haru也只能低頭咬牙忍過
sumao3-6.jpg 
最讓我心糾結的其實是人妻離開後,Haru一個人在酒吧裡含淚的這一段

Haru@Twitter:
「不會受傷的,我不會因為這種事情受傷的……我不能被這種事情弄傷自己…」
(最喜歡的Haru在推特上留的第二段話)
想忍住滿眶的淚水,斗大的眼淚依然滑落,用手抹去眼淚,還是要堅強的樣子
畫面才短短的幾秒鐘,心情就跟著Haru一起揪了好幾圈
sunao3-5.jpg 
Doctor說的這段也不錯
「知道嗎?我聽說鑽石是不會被弄傷的,又堅硬又美麗,閃閃發光,堅強而不會受傷」
Haru回「我也想擁有一顆鑽石心,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即使受傷了,Haru還是出席在酒吧的「涉谷會」 → 「無法坦誠會」
Peach提出的Coming Out 遊戲暫時拯救了這天守靈般?!的氣氛
Peach終於也在洗手間告訴Haru她已經懷孕的事,我想,多點這樣的友情戲也是不錯的

sunao3-7.jpg 

接下來,桐子這肖人妻確實是瘋了
竟然用玻璃杯割手賴給Haru說是她害的,Nakaji還相信她……天啊~~
Nakaji你難道不知道Haru是什麼樣的人嗎 ( 想說他們都合作拍戲那麼多次了)
還是其實他其實隱約是知道的,只是不敢承認罷了!
如果他不相信桐子,那表示他們之間已經有了足夠讓Haru進駐的空隙
為了逃避這種念頭,Nakaji只好就是變成混蛋+笨蛋

開心在便利商店見到Nakaji的Haru
像從前一樣用著再自然不過的態度與Nakaji打招呼「喲!」
得到的都是沒有溫度的回應
sunao3-8.jpg 


隧道的攤牌第一次聽到Nakaji這麼大聲的吼Haru
Haru又是極素直的點破Nakaji心理不想去碰觸的那塊禁地
聽不下Haru說的任何一句話的Nakaji轉身離開
Haru冒雨追了上去,抓住Nakaji的手要他相信自己
(還好只要不要說出「你聽我解釋」「我不要聽」「你聽我解釋」「我不要聽」這樣我都可以忍受)
Nakaji煩了甩開Haru把她推倒在地,還叫人家自己起來,好過份……

 
在雨中的Haru心再度被撕裂,哭凍到眼睛鼻頭都紅紅的
在她眼睛裡已經沒有靈魂了
此時看到在等候自己又告白的Doctor,好像是在被大海嘯淹沒時抓住一根浮木的感覺吧
(這畫面一直讓我想到Last Friends裡美知留抱住在雨中苦情等待的宗佑,
然後後面出現心痛的Ruka……)

Nakaji回到家刪掉他和Haru初次見面時,認為人家是痴女的照片
(心想:你刪啊你刪啊~你刪不掉Haru在你心裡的位置,你一定會後悔的~笨蛋Nakaji !!!)

sumao3-10.jpg 
被告白的Haru完全是一個沒有溫度的眼神
(其實好喜歡樹里詮釋這種空洞絕望的神情,這種感覺有時候比哭還讓人心痛
可參照交響情人夢電影前篇的最後雨中戲份,超讚!)
照他們倆的姿勢看來,下一集很像會有Doctor即將吻下去的動作
Haru應該是會避開,畢竟如果真的親到的話我一定會翻桌!!!!
sumao3-11.jpg 


寫到這裡不知如何結束,就這樣。

第三集,完。




這集
1. 為人父母之戀這集再加一個梗—Nakaji爸爸應該是得了絕症!我真的很沒有耐心看這一對~
2. Linda被上司吃掉之前出現粉紅Nakaji的臉我笑了啦
3. 肖人妻在這集已經開始魔化,進入歇斯底里的瘋狂狀態!還有她老公其實知道她半夜出去…


老實說這集被批很慘
但因為我在看之前手賤去踩了有看直播的噗友寫的live雷
有了心理準備後是也有一點好處的,比較沒那麼激動
不過仍然不忍重看太多次,所以心得更是寫得亂七八糟

雖說這篇標題「我不會因為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第3集 受傷的」寫是這樣寫
看完後認真思考還是很想說:編劇啊~~~我恨妳~~~~
你為什麼要把情節搞成這個樣子
有上野樹里和瑛太這麼好的組合
不能用細膩平實又單純一點的方式來描寫這兩人難得的螢幕戀情嗎

我想,只要演員表出現「上野樹里」這四個大字
我就沒有辦法對戲下狠話(盲目?) ,也不想用XX兩字來形容這情節的激烈程度
好像只要看樹里演戲就可以被治癒了! (就算是哭顏也好好看)

我會繼續支持下去,樹里在戲裡的眼淚不會白流的!
不要這樣虐Haru了~~~~

P.S 看完素直第三集可以去看一下Last Friends第7集緩和一下情緒~因為Ruka在那集對小武很壞啦XD


編劇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