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上野樹里+瑛太共演數次燃出新火花終於在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第一集正式展開
sunao1-0.jpg
首集在空拍Nakaji (瑛太 飾) 的街頭奔跑和滲血的門縫下拉開序幕 ( 又見恐怖的慘劇倒敘手法 )
接著

*春天來了*
走在高中校園裡的水野月子老師(網路名:Haru -上野樹里 飾),有學生向她打招呼,
才有些不敢相信又點點得意的微笑:「我也是老師了呢 ~」邁步向前 (有飄揚的氣質卷髮耶~~)

即使看上一個很中意的包包,也會因為同時也有人喜歡了,
在當下就毫不猶豫的告訴對方「給你,你更適合當這個包包的主人!」
(其實從這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主要特質了)
短暫的懊惱後,又找到自己喜歡的包包,用當老師後的第一份薪水買下它
毫不掩飾的欣喜之情在街頭換上新包 (喜歡這個連續的切割畫面)


*春天來了— 天橋上低頭與仰望的美麗錯身相遇*
Haru 和 Nakaji 兩人各自注意眼前的喜悅而未有視線接觸的首次交會
慢動作的短暫重疊緊接著由歌曲That’s not my name的節奏帶出現代人與Twitter間快速立即的交流
我喜歡這樣快速、俐落的大量分格畫面介紹故事、主角與他們聯繫媒介的開始

*春天來了— 我不是癡女*
Haru從手機Twitter上得知Nakaji也會參加今晚的推特聚會,露出竊喜的期待
下一步離開時包包就甩到Nakaji桌上的熱咖啡並且打翻了
急忙擦拭時不小心碰到重要部位
還直接就在當事人面前碎碎念起來「咦?我是不是碰到奇怪的地方!」 (很可愛的笨點)
「你該不會是…色情狂?」 (覺得癡漢這句話用日文念起來很有趣)
Haru一副無辜驚嚇的表情,被咖啡廳其他人投以怪異的眼光
急忙笨拙似的追上去,遇上紅燈也只敢隔街大喊「我才不是色情狂!」 (老是自動浮現日文發音)
Nakaji見狀熟練的轉身拍照留下真相,拍下滿臉驚恐只能抱住包包緊縮的憨憨Haru
當最差勁的男孩遇上最差勁的女孩,兩人晴空萬里的春天瞬間烏雲壟罩!
sunao1-3.jpg

*春天來了— 來自春天的訊息*
Haru到好友工作的地方拜託她一起參與晚上的網聚
簡單帶過Haru對於Nakaji的認知和期待
在推特上交談認識半年、和Nakaji聊天最輕鬆、總覺得和他有命運般的牽引
總之就是……無論如何都想見Nakaji啦! (又是憨憨的可愛)

*春天來了— 首次見面就是永遠的再見*
推特五人的首次聚會,當Haru知道Nakaji來了明明期待的要命卻緊張的頭也不敢抬一下
心情卻完全寫在動呀動的眉間和嘴角
當知道Nakaji就是白天罵自己是痴女的那個最差勁的男人
神情和心思立刻就尷尬的轉換過來,只好一直用menu遮住自己的臉
失神的Haru夾東西沒吃到的憨樣被Nakaji瞧見,兩人單獨相處有股微妙的氣氛

酒吧聚餐結束後N、H兩人沒參加續攤,
這部份Haru的表情真的很棒,有種不甘願又有點委屈的感覺
「回家吧!」Nakaji一派輕鬆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走!」Haru也是很有個性的哦!
Nakaji一副「隨你便啊~」的樣子是蠻欠揍
沒想到兩人回家方向卻是同一個,不小心說出「我”也”是走這個方向」
不想表現氣勢居於低位的Haru,再度任性又可愛的碎碎念
「我不想說”也”的,我是要說”我是走這裡的” (堅定貌)」
結果兩人不但同方向搭同班電車也在同一站下車
兩個人這一小段氣勢一來一往的消長和攻防非常有趣
Haru想要主導整個局面但卻都被Nakaji輕易的打破

sunao.jpg
渾身不自在的Haru(對比走在後面一派輕鬆的Nakaji)走到便利商店以為終於可以緩解尷尬
說出了「那個…永遠的 再~見!」 (本集經典台詞之一)
從商店出來後還被在等自己的Nakaji嚇到! (Haru自以為的氣勢又弱掉XD)
聽完Nakaji等自己的原因覺得受寵若驚,竟然很不爭氣的竊喜偷笑
永遠的再見立刻破功!
Haru心裡覺得他竟然有點貼心
還是要委屈的補上一句「你還不是把人家當成色情狂!」
本來理直氣壯的說出「道歉吧!」
Nakaji什麼話都還沒說只是轉頭看了她一眼,
Haru馬上一副嚇到的樣子,肩膀縮了下 (樹里這裡細微的小動作超讚)
又變沒自信的改口小聲說:
「可以的話,我想你給我道歉…你說我是色情狂,還在推特上說我是差勁的女孩」
(整個就很沒自信又低姿態啊Haru ~~~有夠可愛的~~~)

堅持要賠Nakaji褲子的錢或是乾脆幫他洗褲子的Haru
在和Nakaji一來一往的拉扯中跌傷,於是最後被Nakaji背回家 (齁齁~~這樣……)

sunao1-4.jpg

*春天來了— 殺必酥之吻*
這麼快就把Haru帶回家的Nakaji溫柔細心的幫Haru上藥,
Haru竟然還比較喜歡會痛的那種藥 (嗯哼~這是你在這部戲裡情感走向的暗示?!)
談到Nakaji新買的相機,Haru很專注感興趣似的認真聽著 (果然很有愛)
貼心照料的貼紗布,竟然……竟然還附贈一個想親就親的吻!!!
雖然等這幕等很久,但突然就出現還是嚇一跳,果然是輕浮男啊~~~
來不及反應的Haru慌張推開Nakaji,手機就響了解圍~
相較於Nakaji的若無其事,Haru更顯得純情啊~~~

sunao1-5.jpg

後來聊起Haru手機桌面的照片
是Nakaji在推特上受到Haru一句簡單的「加油!」鼓勵才拍下的
兩人聊天時才有一種相互熟悉相處起來又自在的親切感 (Haru的微笑是粉紅色的哩!)

Nakaji 送Haru下樓
說到「但是你把褲子拿給我時又能見面了」
Haru立刻回應「你這樣可不行!怎麼能說這種會讓人聯想的暗示,所以說受歡迎的男生不可信!」
很可愛的動作,這應該會成為Haru對於Nakaji出現貼心舉動或言語時的一種自我解嘲
同時催眠自己不要陷下去,然後自以為的可以不被Nakaji知道其實她根本就很在乎

*春天來了— Haru老師!我愛你*
終於出現月子老師在課堂中上課的情景
果然是年輕熱血教師,用著可以跟學生拉近距離的方式教學著
雖然馬上就被年長的老師訓了一頓 (頭髮綁起來的老師造型加修長的身型怎麼可以這麼正啦)

*春天來了—各自的職場煩惱*
大部分的受挫,我們都只能一個人獨自面對,Haru也是
一個人的天台,我反而覺得Haru的眼神仍有股堅強的勇氣

*春天來了—對你坦誠,想成為真正的朋友*
這次兩個相約在戶外咖啡座見面,先到的Haru又顯現出緊張期待
一看到Nakaji出現立刻從椅子上彈起來
還很可愛的要把包包和大衣從椅子上拿起來想讓Nakaji 坐靠近一點?
但Nakaji根本就沒有要坐那,Haru傻傻的頓了一下裝沒事趕快坐下
Nakaji首先對之前說Haru是色情狂的事道歉
接著又坦白告訴Haru自己從事的職業,拍的是什麼樣的雜誌
原因就是Nakaji認為
「我們似乎不會很快結束,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應該說是希望Twitter上的網友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吧,一開始就說謊也太累了對吧!」

同時間的分隔畫面處理可以很直接的就看到Haru臉上的欣喜和表情變化,我很喜歡



本來晴空萬里的天空突然又飄來一片烏雲
疑似Nakaji的女友出現中斷這美好的畫面
Haru見到兩人不尋常的互動,不管怎樣先讓再說的習性又出現,要Nakaji去追她
這時Nakaji反而都不發一語變成只有Haru故作輕鬆的說著
「原來你有女朋友啊」Nakaji沉默不否認,
Haru顯得失落的接「啊~真的是女朋友啊……」可是Haru困惑了
「那你為什麼…吻了我呢?對你來說也許是打招呼,可是對我來說算很特別的事……」
接下來Nakaji的道歉反而踩到Haru不坦誠又想要把自己心思藏很好的地雷
對Haru來說接受道歉好像間接承認她當時有動心
這對現階段的Haru來說是不會那麼輕易坦誠的事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受傷?說得好像我喜歡你一樣」

爭論這個話題搞得不愉快的Haru只想趕快離開
Nakaji:「你這次說的再見是永遠的再見嗎?」
(呼應一開始Haru在便利商店門口對Nakaji說出「永遠的再見」)
Haru被這麼一問氣勢瞬間又弱掉XDD
竟然回答「半…永久性的…」 (本集經典台詞之二) 這麼不肯定的答案,真是有夠可愛!
應該說是學聰明了的Haru知道不要把話講太死嗎?因為他們很快又見面了……
sunao1-7.jpg

*春天來了—瑛雄救美*
半永久的再見其實只有半天的再見,感謝Dr. 約Haru喝酒
Haru正氣無畏的保護學生,Nakaji也適時出現拯救陷於危機的Haru
很瀟灑輕鬆說出「走囉!」真是太帥氣啦!

逃到天台上的兩人聊天的內容,大概可以看出Haru在Twitter的角色
Haru只不過提到早上被資深老師訓話的事,馬上就說這不像自己(會抱怨)的風格
可見她就算有著挫折或苦惱,她還是時常扮演著給人正向、向上力量的角色
(這種女生就是標準的雖然自己有煩惱,但又設想到表現出負面的情緒會造成他人的擔心
而寧願把它放在心裡,教人不心疼也難啊~~)

Nakaji繼續提到早上不歡而散沒講完的話題,Haru又不坦誠的,表現出豁然樣
Nakaji還說出「那時候突然覺得你很漂亮,很可愛」這樣的話 (雖然的確是如此)
Haru又再度拿出預防針趕快喊「STOP」,告訴他老是講這種會讓人想入非非的話是不行的
講到正牌女友,Nakaji依然若有所思的不否認也不承認
似乎很想聽到Nakaji說「不是」的Haru,臉上還是浮現有些失落的神情

*春天來了—咖啡裡可以加油嗎*
Haru本以為Nakaji自顧自的喝罐裝咖啡,Nakaji貼心的說出「來了哦,Haru!」
Haru下意識的動作都先縮個肩膀然後抓住包包 (覺得這是樹里為這個角色的貼心小設計)
Nakaji微笑隔著對台對Haru說「有時也要坦誠一點」然後列車就進站
兩個人隔個列車對看的畫面好棒,還依依不捨的一直揮手實在太有愛了
列車離站後Haru看見罐裝咖啡上寫的「加油 :) 」後再緊緊的把他捧在心上
Haru似感動又受到鼓舞的微笑~ (又讓我的螢幕變成粉紅色的了)

sunao1-8.jpg

在乎的人只要有一點點貼心的舉動,就可以讓Haru滿載無限喜悅
幫Nakaji洗好褲子的一大早就急著拿到他家
像個小女友般的雀躍,到了門口按電鈴,應門看見的卻是另一個女人
尷尬的三人局面……



第一集 完。





目前出現的角色每個都有暗埋的線,好恐怖好複雜啊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五個人在各自的職場或生活上各有困境及苦惱
其中我覺得玉鐵飾演的Linda最慘,不舒服啊~~

看吧!才光寫Haru和Nakaji的部份就可以寫這~麼多
可見瑛樹兩人的亮點已經十分強大
其他被批評的部分我可以無視(老梗又怎樣)
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一集的素直素質是好的!我喜歡!
(P.S:配樂也很棒)

另外,和Haru的第一次見面我很滿意!你做到了呢,JURI!
上野樹里的演出讓這個角色有了屬於她特有的靈魂完整性及色彩豐富性
訪問有說和樹里共演時她的眼神和氣場是可以感染共戲的演員的
身為觀眾的我也感受到了這樣的強度呢!

加油!樹里! 我也想這樣對你說!
最後,HARU我好喜歡你啊~~~~~~~~ (但我不是痴女啦XDDD)

P.S:另外我完全不覺得Haru有野田妹的影子,Haru就是像Haru (這個有空的話再另開一篇聊)


日劇再度介紹

劇名: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英譯:Hard To Say I Love You
中翻:無法坦誠相對 / 無法坦誠 / 無法坦率 …… (還有嗎??)

編劇:北川悅吏子

演員:

上野樹里 (飾演Haru / 水野月子)
瑛太 (飾演 Nakaji / 中島奎介)
玉山鐵二 (飾演 Linda / 市原薰)
関めぐみ (飾演 Peach / 西村光)
金在中 (飾演 Doctor / 朴成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